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首页>>房地产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谈楼市:年轻同志最好租房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鼓励年轻人租房
图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房价究竟高不高?现在究竟是否应该买房?如何看待地方政府一系列所谓“救市”举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两会特别节目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访问。

建议:“刚性需求者抓住时机”

房价到底高不高?从2008年市场调整之后,购房者持币观望的现象就一直存在着。对这部分观望人群,齐骥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既然政策出了不少,促进楼市消费现在已经达成共识,我倒觉得,如果纯粹是刚性需求的家庭,就应当利用这么有限的政策时机,去处理好自己的购房问题。”

鼓励:“年轻同志最好租房住”

在节目现场,有位大学生观众提了个问题,“大学生买房,能否有优惠?”齐骥回答,大学生买房是咱们国家的一种特殊现象,“因为有不少的年轻同志有一个好的父亲或者好岳父,通过两个家庭的家长来给年轻人提供一些首付,这有点中国的特色”。不过他却认为,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比如说三年,或者更长一点,还是通过租赁的方式来解决比较好。“我们做了一个统计,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凡是实行住房商品化的国家,一般的家庭都要拿三分之一左右的收入来用于住房的开销,很明显,刚刚参加工作不久,你拿出三分之一去买房子,恐怕会买得很不理想。真不如租房子,那个自由的空间也属于你。”

澄清:“从未说过救市二字”

针对公众舆论中出现的所谓“政府救市”、“顾地产商不顾百姓”等观点,齐骥在节目现场也专门作出了澄清。他笑称自己从未说过“救市”二字。“去年12月份国务院131号文件说得很清楚,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变化的需求主动采取措施,通过合理的价格促进住房销售。”至于地方政府的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措施,齐骥称,“在目前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凡是有利于支持和鼓励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都应该给予支持。”他还透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不会再出台任何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本报特派记者石小磊刘璞)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央行专家:一年内肯定有房企资金断裂
政协委员:房产泡沫确实存在 不应仇视开发商
地价逐步回归理性土地收入锐减 地方调控受考验
国土部规定建新拆旧选点布局须听证 禁大拆大建
机构预测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政策以稳定市场为主
住房建设部密集开会:房地产规划周期将超十年
深圳楼市近期现5大回暖迹象 专家:房价难言见底
北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二手房领跑市场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