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首页>>科技动态
嫦娥二号卫星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卫星要实现落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月球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嫦娥二号”卫星预计明年发射,“嫦娥三号”卫星将要实现落月。

“嫦娥一号”3月1日在北京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成功撞月,为我国下一步落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栾恩杰透露,“嫦娥一号”快速下落的过程图像已经传回到地面,图像非常清楚,撞击也非常成功。他还透露,利用“嫦娥一号”备份卫星改造的“嫦娥二号”将在明年发射。相比“嫦娥一号”,“嫦娥二号”作为二期工程的先导星,主要是先期试验验证部分新技术和新设备,降低工程风险,深化月球科学探测,所装载的探测设备比嫦娥一号更为先进,相机的分辨率将会更高。

栾恩杰表示,“嫦娥一号”积累的技术经验为今后的探月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嫦娥三号”正在研制当中。“"嫦娥三号"将要实现落月。”栾恩杰说。据介绍,“嫦娥三号”要携带探测器在月球着陆,实现月面巡视、月夜生存等重大突破,开展月表地形地貌与地质构造、矿物组成和化学成分、月球内部结构、地月空间与月表环境等探测活动。

根据我国探月工程三步走的规划,我国将在2012年左右实现月球软着陆探测自动巡视勘查。(柳志卿)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嫦娥二号"最快年内发射 火星探测器10月升空
嫦娥二号2011年直飞月球 省去绕地球三圈步骤
嫦娥二号将载月球车降落月球 2011年之前发射
二期先导星“嫦娥二号”计划于2011年底前发射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嫦娥一号备份星将改造成嫦娥二号 发射方式相同 将载月球车
"嫦娥一号"奔月约需8天 "嫦娥二号"将载月球车
嫦娥一号备份星将改造成嫦娥二号 发射方式相同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图/实录]
西藏自治区委员受中外媒体广泛关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