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律师:圆明园兽首竞拍人或被判6个月监禁 文物局回应 佳士得拒评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被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规定建新拆旧选点布局须听证 禁大拆大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建新拆旧项目区选点布局应当举行听证、论证,严禁违背农民意愿,大拆大建。3月2日,国土资源部正式颁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并于即日起实施。该办法明确规定,挂钩试点项目区内建新地块总面积必须小于拆旧地块总面积,对于擅自扩大试点范围,突破下达周转指标规模的,将停止该省市的挂钩试点工作,并相应扣减年度用地指标。

“该办法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明确了挂钩试点工作的原则、责任、管理、报批、监管等方面内容。”国土部负责人表示。

根据《办法》规定,建新拆旧项目区选点布局应当举行听证、论证,严禁违背农民意愿,大拆大建。对于擅自扩大试点范围,突破下达周转指标规模的,将停止该省(区、市)的挂钩试点工作,并相应扣减年度用地指标。

《办法》规定,挂钩试点工作实行行政区域和项目区双层管理,以项目区为主体组织实施。项目区应在试点市、县行政辖区内设置,优先考虑城乡结合部地区;项目区内建新和拆旧地块要相对接近,便于实施和管理,并避让基本农田。

《办法》指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周转指标,专项用于控制项目区内建新地块的规模,同时作为拆旧地块整理复垦耕地面积的标准,但不得作为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使用。

根据规定,挂钩周转指标应在规定时间内,用拆旧地块整理复垦的耕地面积归还,面积不得少于下达的挂钩周转指标。

来源: XXX

相关文章:
住房建设部密集开会:房地产规划周期将超十年
发改委解读房地产落选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原因
业内称房地产业或出长期规划 政策不宜一刀切
业内称房地产或出长期规划 产业振兴可能还有10+N
评论:房地产为何落选十大行业振兴规划
河北省廊坊2008年市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情况表
专家:房地产调控规划会以更重要的形式出现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