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探月数据正秘密分析 我探测器有望2013年月球软着陆 -中科院:2009科学发展报告 2009高技术发展报告 主题:生物技术 -中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最新排名 上海居首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专家:2月CPI或降至-2%左右 首现同比负增长 解谜1月信贷猛增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中国人拍得圆明园两兽首 强调"不付款" 海关日查走私文物千余件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首页>>房地产
机构预测楼市年内料持续低迷 政策以稳定市场为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标普表示,由于政府加大了对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力度,这可能会影响到一些潜在的中小房型的刚性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小户型的房价造成压力。

本报讯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表示,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仍为负面,预计年内整个行业的波动性较大,而房地产的成交量和价格也将处在受压的状态,开发商面临流动性紧张局面,行业将进一步整合。

标普大中华区企业评级副董事符蓓指出,“负面因素中我们觉得最重要的是全球经济放缓有一个趋势,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中国经济。”这导致房地产行业需求年内很难有大的起色,一些地区的房地产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下滑。

需10至12个月消化库存

符蓓还表示,导致今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巨大的库存量,由于商品房积压,一些房地产商的资金回笼将存在困难,未来12~18个月有高额的融资需求,在目前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行业整合将会进一步加快。

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2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上海、北京、广州等全国十大城市积压2006年到2008年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约3800多万平方米,按现有成交速度来测算,现有库存量需要大约10至12个月的时间才能基本消化。

政府政策以稳定市场为主

标普大中华区企业评级董事李国宜指出,在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时候,政府虽然出台一些措施来刺激需求的回暖,但政府对整个行业调控的目的是要保证房地产的平稳发展,并不是让行业再次出现过热状态。

政府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以刺激房地产需求的复苏,但全国房地产价格并未止住跌势。

符蓓还表示,未来中国各级政府可能会继续出台一些鼓励房地产正常需求的措施,刺激消费者的购房欲望,但这些措施短时间内很难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此外,由于政府加大了对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力度,这可能会影响到一些潜在的中小房型的刚性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对中小户型的房价造成压力。 (金霁)

价格环比下跌13.94%

沪楼市上月量增价跌

据新华社电 市场机构佑威·楼市通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份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8.76万平方米,环比2009年1月的48.81万平方米增加了61%。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考虑春节因素,这个成交面积相比2006年同期高出26.9%,相比2008年增加了129.1%,与2007年相比也只是略微少了2.4%,可见上海楼市2月成交放量较为明显。

2009年2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141元,相比1月出现了明显下跌,其跌幅为13.94%,但比2008年2月上涨了9.37%。

国家开发银行

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

据新华社电 记者2日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开发银行就加强开发性金融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国家开发银行将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给予贷款支持。

据悉,为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下一步结合中央新增廉租住房、城市、林区、垦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等领域投资情况和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国开行将选择落实具体贷款支持项目。同时国开行还将积极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深圳楼市近期现5大回暖迹象 专家:房价难言见底
北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二手房领跑市场
评:不远万里赴美购房 为何不"抄底"国内楼市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重庆楼市 开发商免费供食宿
一线城市楼市持续调整 二三线城市房价保持上涨
开发商让利“理所当然” 上半年楼市或大幅降价
购房消费券风行全国楼市 业内人士认为是噱头
专家谈振兴末班车:振兴楼市肯定不是抬高房价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