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力争"V型"反弹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牛年“牛”想十问200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人公:大学毕业生叶慧珏

牛年新期盼:

身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之下,坚信自己的未来不是梦

从去年9月起,叶慧珏就开始关注应届生的招聘信息了。她说,过程中每个人都很煎熬,但是收获肯定也很大,“如果洒脱一点看,找工作的整个过程也是个难得的经历,是把自己充分暴露在市场上,彻底、全面地让别人评价和判断的过程。”

牛年将至,叶慧珏还在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工作。她与几个好朋友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各自不同的问题,从一开始异想天开到逐渐认清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大家一起相互讨论相互鼓励,情绪都很乐观。“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找不到工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挽回的意志消沉。”

期盼能否实现?

政府、高校、民间协力 共促大学生就业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将提供59802个见习岗位,分布在金融、出版、通讯、交通和制造等行业,涵盖了大型国有企业、规模以上非公企业、世界500强的外资企业等不同类别经济组织。见习时间一般为2至3个月,鼓励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在本企业见习的青年。

为大学生拓宽实习的渠道和空间,需要及时跟进与就业紧密联系的在岗培训,切实使学生的实践经验有所增加,求职信心获得提升。有的地方政府向未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发放就业培训券,在给大学生自主选择就业技能的同时,也让承担培训的企业、机构有利可图。

一年一度新春到,今年新年大不同。在已经过去的鼠年里,两岸关系实现了重大突破:两岸制度化协商之门在紧闭近10年后訇然复启,两岸同胞苦盼30年的全面直接双向“三通”迈出历史性步伐,大陆同胞梦想了近一甲子的赴台旅游也终于愿遂事成……

1月24日19时20分,在台北市立动物园举办的“新光特展馆捐赠暨关怀弱势之夜”活动上,大熊猫“团团”“圆圆”首次公开亮相,与台湾民众见面。500名来自孤儿院或家境清贫的小朋友成为第一批观众。新华社记者王妍摄

这是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大熊猫。新华社发

一年之计在于春。有这样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作为开端,让人们不由对新一年两岸关系发展充满憧憬。人们希望,新的一年里,两岸双方能牢牢把握和平发展的主题,加强善意沟通,厚植政治互信,通过平等协商,逐步解决两岸关系中历史遗留的问题和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两会商谈能再接再厉,在开辟两岸空中定期航班、启动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合作打击犯罪及投资保障、避免双重征税、知识产权保护、渔业劳务合作、农产品检验检疫、两岸媒体常驻等议题上,尽快达成一致,争取签署一批协议,为两岸同胞端上更多实实在在的“牛肉”;两岸经济合作能在“三通”基本实现的基础上,在陆资入台上取得突破,并在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合作制度化上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两岸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能继续深入,使中华文化在两岸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人们还希望,两岸的人员往来和各界交流能借“三通”之势进一步扩大规模,以化解两岸因几十年隔绝而造成的误解和疑虑;民进党能认清时势,对大陆方面的呼吁作出积极回应,改变“台独”分裂立场;岛内其他党派、各界人士能更加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对话,更多地到大陆参观、访问,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大交流、大合作和大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
预计内地港资企业将爆发倒闭潮 超百万人受影响
奥巴马组建专门机构拯救中产阶级 由副总统领导
“国民休闲计划”有望明年出台 将拉动旅游消费
中国为08年全球经济增长贡献22% 09年贡献更大
商务部: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中国各类型智库数量超美国 规模庞大却鱼龙混杂
商务部:春节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消费开门红
媒体称楼市空置率被人为夸大 开发商在危言耸听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