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多鼠年 震荡是期货市场主基调 -鸟巢3-5年经营项目确定 旅游为主线 京燃放花炮引发火情103起 -全球20年内陷"水资源破产"困境 津巴布韦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
首页>>社会动态
车祸原因:美方银河旅行社一味降成本酿惨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游客在美国遭遇车祸7死7伤

1月30日,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 新华社发

1月30日,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当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7名中国游客受伤。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辆载有16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93号公路上发生倾覆后侧翻在路面上。

1月30日,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

1月30日,一名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当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车祸,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7名中国游客受伤。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辆载有16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93号公路上发生倾覆后侧翻在路面上。

    1月30日,一名救援人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93号高速公路的车祸现场查看。新华社/路透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4人来自香港浙江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目击者称多人被甩出车外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5人未参加当日行程 4名伤员确认平安[名单]

背景资料:美国"大峡谷之州"——亚利桑那州

年味尚未散去,大洋彼岸传来让人心痛的消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场车祸,夺去我7名同胞的生命。在美国从事导游的张先生今天下午打来国际长途,他悲痛万分告诉记者,事故归根结底是因为美方旅游公司不顾游客安全,一味降低成本造成的。

有媒体报道,旅游团是上海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共由20名游客组成。其中15人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组织美国大峡谷一日游,加上司机、导游,旅游车上共有17人,导游和6名游客当场死亡,其余10人已送当地两家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安然无恙已被送往饭店休息,其余仍在医院。据发生车祸的旅游车司机说,负责旅游团在美国的游程的是美国银河旅行公司。

张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美国银河旅游公司租用DW公司廉价的大巴和司机。“DW公司在当地规模很小,实力也很弱,公司只有四辆小车。平时就靠低价揽生意,当然服务质量也是比较差的。”张先生说,“当地有很多很规范的大巴,只是价格贵些。但银河公司只选用最便宜的,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

张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银河旅游公司在美国口碑就不是很好。接团用宾馆几乎都选择老城区最便宜的,大巴也是用最便宜的。“据我所知,DW公司的大巴在当地算比较便宜的,但与比较规范的相比价格也不过相差50到100美元,就为省下来这不到100美元,葬送了我同胞的生命。”张先生说,银河公司与DW公司甚至没有契约关系,只是临时租用。

张先生说,车祸发生地比较平坦,按理说不会发生翻车事故。张先生分析可能是由司机个人打盹或车辆本身出现问题。车祸致伤亡惨重,张先生分析说,可能是车上的人多数是因疲劳睡着了,被弹出车外。张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在带团时会多与游客互动,尽量不让他们睡觉。同时不断跟司机交谈,使司机保持清醒状态。

张先生在电话里的声音低沉,一直显得很悲痛。他告诉记者,一下午他都与同伴谈论着这件事。他说死了这么多同胞,让他很心痛。“我没有到事故现场,但听我的同伴说起了。据说现场很惨,路过很多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都主动停下来,帮助救援人员救伤者。有的中国人流着泪救自己的同胞,让我很感动。”

张先生说,他打过来电话告诉媒体,就是要告诉广大网友,导致事故的真正原因。美国银河旅行公司一味降低成本,单纯追求利润最大化,才会酿到这次事故。(据东方网记者杜丽华1月31日报道)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新疆首场大雪致乌鲁木齐发生车祸196起死亡4人
浙江金丽温车祸致10人死36伤 辽宁阜新矿难27名遇难者遗体找到
金丽温高速路车祸10人死续:疑与车辆爆胎有关
湖北宜都国税干部云南考察遭车祸 7人死2人重伤
重庆渝宜高速公路发生车祸5人死亡16人受伤
云南凤庆车祸13人死亡:48人搭乘1辆拖拉机(图)
中国商务考察组车队在肯尼亚西部发生车祸 3死3伤[组图]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