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多鼠年 震荡是期货市场主基调 -鸟巢3-5年经营项目确定 旅游为主线 京燃放花炮引发火情103起 -全球20年内陷"水资源破产"困境 津巴布韦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
首页>>社会动态
发生车祸的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4人来自香港浙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车祸现场

现场堆放着遇难者遗体

警方在事故现场调查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车祸原因:美方银河旅行社一味降成本酿惨剧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目击者称多人被甩出车外

背景资料:美国"大峡谷之州"——亚利桑那州

时间:美国东部时间1月30日16时

地点:亚利桑那州一条高速公路

事件: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客车侧翻。事发后美当局派出6架直升机和4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事发半小时,上海市旅游局成立了紧急事故小组。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客车1月30日下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条高速公路上突然侧翻。车祸导致至少7人死亡、10人受伤。

据了解,发生车祸的旅游团是上海东湖旅行社组织的散客拼团。昨天下午6时,本报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值班办公室得到确认消息,车上旅客没有江苏人。上海市旅游局1月31日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目前,死伤名单正在核实中。

事故

客车冲出隔离带翻滚一圈才停住

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官员迪恩·尼哈特说,这辆旅游客车当时正在联邦93号高速公路上行驶。客车在当地时间1月30日16时(北京时间31日早7时)左右行至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西北大约300公里处胡佛水坝附近时,发生车祸。他说,先是向左冲然后向右拐,并冲过了中间的隔离带,在至少翻滚了一圈后才完全停下来,最后倾覆在南向车道上,车头严重受损。事发后现场一片狼藉,血迹、纸张还有钱到处散落,有乘客躺在地上已遭遇不测。事发地点距离著名的胡佛水坝约40多公里。

公共安全部声明说,车中游客为中国籍。他们从上海乘飞机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1月30日早些时候离开内华达州拉斯韦加斯,去游览亚利桑那州境内名胜科罗拉多大峡谷。事发时,团队正从大峡谷返回拉斯韦加斯。公共安全部尚未查清这辆24座客车当时载客确切人数。

伤亡

6名乘客当场死亡至少10人受伤

亚利桑那州警方接到报警后,联络有关部门,派遣6架直升机和4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急救。伤员分别被送往附近医院和拉斯韦加斯大学医疗中心。尼哈特说,6名乘客当场死亡。公共安全部发言人詹姆斯·沃利纳说,至少10人受伤。除车中乘客,一名骑摩托车者为躲避这辆客车而受伤。6名伤者被送至拉斯韦加斯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救治,其中1人在医院内不治身亡。他们的死因是因在客车翻滚过程中被抛出车厢而遇难的。

大学医疗中心发言人科恩说,另外5名住院者分别为现年61岁的男司机、一名35岁女子、一名48岁男子、一名8岁男孩和一名年龄未知女子,其中司机和那名年龄未知女子伤势最为严重。另外5名伤者被送往亚利桑那州金曼地区医疗中心接受救治。科恩说,这些伤员全都是中国人。目前,其中2名游客已经确认无恙后被送回宾馆休养。据悉,包括司机在内、5名伤者的伤势危及生命。

据悉,失事客车属于“Dw Tours And Charters”公司,注册地位于华人聚集的加州圣盖博市。

目击

事故中多名旅客被甩出车外

据悉,发生车祸时,这些游客已经结束了大峡谷的游玩在返程途中。在当天途经拉斯韦加斯大峡谷的至少有三辆大客车,后两辆大客车上的游客几乎是目睹大客车突然失控翻车的。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称,30日当他们乘坐的车辆从大峡谷西峡拐弯出来,行驶在93号公路上时发现前面的一辆旅游巴士倾覆在公路上。这位目击者表示,当天在西峡游玩的中国游客很多,一共有8辆旅游大巴都是拉的中国游客。这位目击者说,当时看到出事车辆是中国人的车,即停车下来帮忙。同时有至少两位司机和两位导游从车上下来帮助救援者搬运伤员和做翻译。另一位中国游客因会讲英语也下车帮忙。

一名目击者表示,倾覆车辆上乘坐的是上海人、广东人和香港人等。目前尚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旅游大巴翻车。目击者表示,大巴倾覆后在地上翻了几个滚,因惯性很大,大巴最后横卧在对面的车道上,挡住了对面行驶来的汽车。有至少三四名乘客在大巴倾覆的过程中被甩出车外,这些被甩出来的旅客当场就死亡了。

据在出事公路附近工作的莎莉·拉森说,她当时听到一声巨大的碰撞声和人们的尖叫声。她跑过去后发现一些人倒在马路上,纸和钱散落得到处都是。她跑回去给伤者拿来了毯子、毛巾和水。她说:“我试图安慰一名妇女,但她不会说英语,我努力让她好受些,但她还是死了。”

93号高速公路为菲尼克斯与拉斯韦加斯之间主要通路。另一名餐馆员工黛比·戴蒙德说,她见过多次发生在这条路上的车祸,均没有这次车祸情况严重。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游客在美国遭遇车祸 至少7死7伤[组图]
新疆首场大雪致乌鲁木齐发生车祸196起死亡4人
浙江金丽温车祸致10人死36伤 辽宁阜新矿难27名遇难者遗体找到
金丽温高速路车祸10人死续:疑与车辆爆胎有关
湖北宜都国税干部云南考察遭车祸 7人死2人重伤
重庆渝宜高速公路发生车祸5人死亡16人受伤
北京:上下班遇车祸可申请工伤 不含酒后驾车
云南凤庆车祸13人死亡:48人搭乘1辆拖拉机(图)
中国商务考察组车队在肯尼亚西部发生车祸 3死3伤[组图]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