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力争"V型"反弹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牛年“牛”想十问2009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5日,一位女孩在南京夫子庙传统花灯市场挑选“金牛灯”。新华社发(李文宝 摄)

“希望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股市牛气冲天,中国的经济牛气十足……”牛年到来的时候,每个人心里都种下了对牛年的美好憧憬。

“希望俺的日子‘牛’起来”

芙蓉街位于济南的老城区,这里有不少吃低保的家庭。高一学生王莹家住在一栋简易楼里。王莹妈妈不在了,爸爸身体有残疾。王莹的爸爸说;“基本生活没问题,年过得也挺好。王莹成绩优异,品学兼优,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能顺利考上好大学,那么我们家的日子就‘牛’起来了。真希望这天早点到。”

“希望股市牛年‘牛’起来”

济南市股民王亚民有着十几年的炒股经历,但仍然没有逃出去年的这场股市变动,他的投资缩水40%。他说:“去年炒股的经历有太多值得反思的地方,给我这样的股民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风险课。我希望牛年里,股市能早点‘牛’起来,更多像我这样的股民能从稳健投资中获益。”

“希望中国经济‘牛’起来”

黄曙光是济南市一家银行的退休职工,别看退休在家,他每天都在关注国内外大事。“国家经济形势好,小家才能有好日子。”69岁的黄曙光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央及时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随着这些政策的逐步落实到位,中国经济一定会走出目前的困难。“中国经济肯定能‘牛’起来,我们对此有信心。”他说。

1月15日,股民在重庆一家证券营业部关注股市行情。

告别不平凡的2008年,站上新一年的门槛。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农民工、大学生、困难人群、股民,听他们谈面临的烦恼、内心的信念和对新年的憧憬,普遍希望新年能更顺利一些。

毕业生:希望新年找工作能顺利一些

2008年12月31日,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徐敏刚在南京参加完一次面试,又风尘仆仆地坐火车赶到上海,近两个月来,一心想留在长三角工作的她,在上海、南京等地奔波了四五次:参加了公务员考试,参加了3场招聘会,投送了几十份简历,接触了10多家单位。不过,疲惫的徐敏没有丧失信心,这一方面源于对自身能力的自信,另一方面寄希望于外部环境的改观,“政府、学校和我们自己都在想办法,总不会毕业了没饭吃吧。”她说,“希望新年能更顺利一些,工作确定后好好出去玩一趟。”

股民:希望股市“牛年”能“牛起来”

“希望‘牛’年股市能‘牛起来’。”谈起新年愿望,上海股民丁学兵这样说。他恨不得把这一年在股市损失的30多万元一夜之间收回来。2008年岁末,沪深股市以一波连续8个交易日的惯性下跌,为2008年画上了并不圆满的句号。A股市场上,约64%的市值在这一年“消失”得无影无踪。无数如丁学兵这样的股民,带着失落和余悸送走2008年。

农民工:希望留城有活干、种地有钱赚

“我是比较幸运的,不用提早回家,过年回来后还有活儿可以接着干。”他说。虽然离“金融”“投资”之类的语汇挺“隔膜”,但农民工已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就业困难的“寒流”。徐手强说,已有不少老乡因为企业停工、减员而提早回家,“今年火车站的‘春运’,好像提早了一个多月,出来打工10多年,头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困难群众:希望生活不要“雪上加霜”

临近年关,上海普陀区宜川社区的“低保户”严龙英拿着街道下发的“粮油帮困卡”,从社区“慈善超市”换回了价值47.3元的油和大米。街道和慈善基金会的节日补贴,也会很快送上门。下岗多年的严龙英丈夫多年重病,女儿在读大学,“这点帮助对我们家来说很重要”。不过,让严龙英们感到安慰的是:“政府没有忽略我们的困难。”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预计内地港资企业将爆发倒闭潮 超百万人受影响
奥巴马组建专门机构拯救中产阶级 由副总统领导
“国民休闲计划”有望明年出台 将拉动旅游消费
中国为08年全球经济增长贡献22% 09年贡献更大
商务部: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中国各类型智库数量超美国 规模庞大却鱼龙混杂
商务部:春节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消费开门红
媒体称楼市空置率被人为夸大 开发商在危言耸听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