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专家"画"走势:牛年A股市场机会多鼠年 震荡是期货市场主基调 -鸟巢3-5年经营项目确定 旅游为主线 京燃放花炮引发火情103起 -全球20年内陷"水资源破产"困境 津巴布韦允许国民使用外币交易 -中国加强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 查处“问题地图” -中科院预测煤炭、石油、电力行业景气下滑 物流总额约117万亿 -中央重视食品质量监管 卫生部紧急通知立即停用"糖脂宁胶囊" -员工离职率居高不下 今年加薪幅度较小 沪九大国企高层带头减薪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春运迎来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多项应急预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1号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迎来了第一个返程客流高峰。北京、湖北、安徽、四川等地的客流量都创下新高。

中国铁路返程客流大幅攀升,31号发送旅客达490万人次。在北京,有近三十万人乘坐火车抵京,早上5点到9点是列车到站的高峰期。为了保证旅客安全出站,疏导小分队从凌晨5点开始工作,同时车站还启动了多项应急预案。

与北京同为南北线重要交通枢纽的上海、广州两地,由于春节期间客流量一直没有明显减少,因此31号客流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春节前五日,广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量200万人次,往年客流较大的初四和初五两天发送旅客量分别为6万和14万,同比下降了10%。广铁集团表示,广州站的旅客高峰将在二月一号和二号两天,预计将发送旅客30万人次。

31号,湖南、湖北、安徽、四川、江西等地提前迎来了返程高峰。为缓解客流高峰,这些地区的火车站都采取提前预检、分车厢引导进站、增开售票窗口等的措施。

公路方面,31号全国公路发送旅客5000多万人次,长短途和自驾车客流呈现高峰叠加现象。

航空方面,北京、广西桂林、海南海口、深圳、成都等地的返程客流也大幅攀升。在首都机场,1349架进出港航班基本趟趟满员,到港旅客达19万8千人次。全国各地飞往北京的机票价格较前两日上涨了两成,部分热点航线的票价维持全价。而从广西桂林飞往北京、上海等地的机票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文章:
北京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
上海火车票预售期由6天调整为10天(节后临客开行方案)
北京铁路局公布春节后铁路临客开行方案(时刻表)
全国铁路、公路充分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中国铁路客运票价低廉 评论称已经20年没有涨过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公安机关专项行动查破倒卖火车票案件4115起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图)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