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政策解读
汽车业振兴规划:买辆10万元车可省4200多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车企反应

  比亚迪

  销售公司副总王建均说,比亚迪更关注具体的实施细则,希望政府能对新能源车实施财政补贴,例如直接给消费者补贴购买新能源车与同类普通车型的差价、减免新能源车购买和使用过程中的税费。还有对舆论的正确引导,引导社会、大众接纳新能源车,鼓励使用新能源车。

  奇瑞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郑兆瑞:奇瑞几乎所有车型,除部分车型有1.8升车型外,主力车型均为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这次政策对奇瑞是利好消息。目前公司产能严重不足,工厂实行三班倒生产才能勉强满足市场需求,销量攀升非常明显。

  对于减征购置税的时间段限定在一年内,奇瑞并不认为这是一个短期行为,因为政府明年的政策将在今年实施的基础上进行重新调节和调整。利好政策今年必将促进车市的积极发展,因此明年政府也会依此进行政策制定。

  广汽丰田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振兴规划此时出台对今年汽车市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但下调后的作用有多大现在还不好说。如果购置税的下调力度能够更大些当然更好,而且依据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购置税也可以再多下调一些。

  天津一汽

  天津一汽总经理助理党仁:在2008年中国轿车仅一位数增长的前提下,这一系列振兴规划的出台对今年车市必然是一个利好信号。

  关于减征购置税已经炒作很长时间了,燃油税的实施是针对车辆的使用环节,消费税的调整直接针对生产厂家,购置税则将直接针对销售环节,将直接刺激消费者的消费行为。

  经销商反应

  1.8L排量车型受冲击最大

  购置税下调的政策对于汽车行业无疑是一项利好政策,北京中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牛志华却指出了可能会受政策影响的部分。牛志华表示,政策出台之后,1.6L排量必定会牢牢坐稳黄金排量的位置,但是1.8L车型肯定受到冲击最大。原本打算购买1.8L和2.0L车型的车主很有可能会因为1.6L排量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转而选择1.6L排量车型。相信政策出台不久,1.8L排量和2.0L排量车型在销售终端的价格相比较其他排量车型会下降得更快。

  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谦表示,政策的出台是政府扶持汽车行业的手段显现,这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但是购置税降至5%与之前盛传的车辆购置税完全减免有一些落差。

  该政策对像奇瑞这种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说是最大的利好,目前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旗下的主力车型基本上都在1.6L或1.6L以下排量。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这将成为自主品牌企业的优势所在。

  北京元丰正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敬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策出台当天,北京地区有四家东风雪铁龙4S店上牌数为零,当天购车的所有消费者皆采取了先购车后上牌的方法,以期待政策出台之后节省购车费用。

来源: 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今日审议 09年预期增长10%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起草人受访 揭秘规划重点举措
中俄界河冰上汽车客货运输开通 气垫船运输结束
美调查公司预计201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触底反弹
去年汽车销量增幅不足7%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稍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汽车购置税可能仅"临时"调整 算账:小排量车省一两千元
中国新型电动汽车在北美汽车展上引起关注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