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官员:人民币兑美元或贬至7 未临升值压力 引发汇市大振荡 -新疆阿勒泰公示官员财产申报结果 少数在京沪购房 违纪款将助学 -质检总局: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尽快评估OMP奶是否安全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首页>>政策解读
汽车业振兴规划:买辆10万元车可省4200多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消费者反应

  1.6L排量车型成首选

  “虽说只是几千元,但节省下来的都是实实在在的现金啊!”南京市民周涛正准备购买一辆小排量车,在得知购置税降低的消息后极其兴奋。周涛表示,原来自己并不急于用车,购置税的消息坚定了他买车的决心。“听说这次购置税减免只实施不到一年,还是早买早好啊!”

  对刚相中一款1.6L东风标致307的王女士来说,购置税下调也是个“好消息”,此前,这辆10.98万的车要缴纳9100多元的税,曾让她犹豫了好一阵。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几位朋友都表示在税率调整后准备买车,“燃油税改,再加上购置税的调整,肯定会有更多人选择买车!”。

  记者采访多位南京市民发现,一些在一年内有购车或换车计划的市民表示,会因为购置税调整而改变购买车型,即转为购买较小排量车型,其中1.6L排量车型成首选。

  在某知名门户网站的调查中,有55.9%的人打算近期购车,而69.2%的消费者认为减免小排量购置税最能刺激消费。有80.5%的人表示会因此转为购买较小排量车型。

  有钱人还是要买大排量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购车由多方面因素决定,车价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1.6升以下车型购置税下调,对于那些想买大排量车的消费者来说,实际影响的范围可能并不大。大排量车主主要是富裕人群,不在乎多交税。消费者该买什么车还是会买什么车,减免购置税的政策到底能不能“抑大扬小”,暂时无法预计。

  业内人士分析,1.6L以下小排量车下调购置税,将大大刺激部分前期持币观望、本来就打算购买1.6L以下车型的消费者,但对整个市场格局影响不会太大。因为购置税是一次性缴纳的费用,折算下来小排量车也就几千元,对于购买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几千元的差别不会影响他们的购买方向。

  “二者根本不是一个消费群体,该买大排量的还是会买大排量。买中高级车、豪华车的,光购置税都要交好几万甚至十几万元,消费者会因为小排量免购置税而打消买豪华车去买小车吗?肯定不会,因为需求都不一样。”南京某汽车经销商表示。

  期待免收小排量购置税

  “实际上我们期望的是小排量车的购置税能够全免,这样可以节省近10%的费用,我想对市场的刺激会更大些!”南京市民张先生昨晚向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此次出台的购置税减免幅度虽然提振了市场信心,但是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在此前中国乘联会向相关部委提交的建议中,一套方案是免收1.6升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的购置税;另一套方案是:排量1升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至2%,排量1升至1.5升乘用车购置税调整至4%,排量1.5升至2升的乘用车购置税调至6%,排量2升至2.5升的购置税调至7%,排量2.5升至3升的购置税调至8%,排量3升至4升的调至9%,排量4升以上的购置税仍为10%。

来源: 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今日审议 09年预期增长10%
钢铁汽车振兴规划起草人受访 揭秘规划重点举措
中俄界河冰上汽车客货运输开通 气垫船运输结束
美调查公司预计201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触底反弹
去年汽车销量增幅不足7%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稍降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汽车购置税可能仅"临时"调整 算账:小排量车省一两千元
中国新型电动汽车在北美汽车展上引起关注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河南发现大型古代军事城堡遗址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