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能源
国际能源署:全球石油产量将在2020年到顶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英国《卫报》12月14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法提赫·比罗尔博士12月14日称,由于石油投资因全球金融危机而大幅减少,全球石油产量达到顶峰的时间将比预期要提前许多。

比罗尔是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的采访时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全球常规原油产量有可能在2020年达到顶峰,这个发展趋势对一个严重依赖石油的世界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比罗尔的最新全球石油产量峰值预测是根据许多石油公司削减新项目资本支出作出的。为了应对油价的大幅下跌,从沙特阿拉伯到加拿大的许多石油大公司日前纷纷削减他们用于新项目的资本支出,这些削减投资的举措将进一步削减今后的全球原油供应。

业内一些观察家认为,由于全球经济靠石油支撑,因此,石油供应量的剧烈增加将会造成严重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混乱。(李 峻 编译)

法提赫·比罗尔博士介绍:

法提赫·比罗尔博士是国际能源署(IEA)的首席经济学家,并且主管国际能源署能源政策经济分析部门。比罗尔博士负责国际能源署的旗舰刊物――世界能源展望,这一刊物被公认为是最具权威性的能源分析和预测的信息来源。在国际能源署,比罗尔博士同时负责新成立的国际能源署能源商务理事会,这一会议让主要能源企业的领袖为全球能源市场的挑战提供了一个企业的分析视角。比罗尔博士也负责组织协调欧佩克(OPEC)与国际能源署的年度高层会议。他还经常接受媒体采访以及在国际高层论坛上发言。

比罗尔博士分别在2002年以及2004年被俄罗斯科学院和美国能源部授予了荣誉奖章,这两个机构表彰了他为能源政策规划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在2005年,国际能源经济协会为比罗尔博士颁布了其年度‘能源界杰出贡献奖’。2006年,法国政府为比罗尔博士授予了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为国际能源经济所作出的优秀贡献。2007年,奥地利政府授予比罗尔博士金质荣誉奖章以表彰他为加强对全球能源问题的理解所作出的努力。

比罗尔博士于1995年加入国际能源署,在此之前,他曾经在位于维也纳的欧佩克(OPEC)书记处工作过六年。

比罗尔博士是土耳其公民,1958年出生在安卡拉。他拥有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的电力工程学士学位以及维也纳科技大学的能源经济博士学位。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获批 涉资130多亿元
中石化:15亿美元收购加石油公司即将获批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中国有意投资巴西深海石油开发 初期拟投100亿美元
中石油人士称燃油税不排除从炼厂征收
中石油:今年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望逾4千亿立方米
南海可燃冰资源量首次探明 约合185亿吨石油
2090年可再生能源满足全球需求 将停用石油等化石燃料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