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早盘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飚涨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2090年可再生能源满足全球需求 将停用石油等化石燃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份名为“能源再生”的研究报告强调指出,到2090年,可再生能源将能够满足全球能源的需求量。欧洲再生能源委员会描述了欧洲可再生能源产业、贸易和相关的研究。

一份长达210页的研究报告详细讲述了能源的使用必须经过检查,并符合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工作小组(IPCC)所规定严格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要求。这份名为“能源再生”的研究报告强调指出,到2090年,可再生能源将能够满足全球能源的需求量。欧洲再生能源委员会描述了欧洲可再生能源产业、贸易和相关的 研究。

一项更激进的能源计划指出,如果新的发电站很快投入使用,到2050年将停止使用煤炭资源。太阳能、生物燃料、地热能和风能将成为2090年主流能源。同时,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工作小组强调称,石油等化石燃料的广泛使用促进全球转暖现象日趋恶化。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工作小组主管拉杰德拉·帕乔里(Rajendra Pachauri)称,这项研究报告具有全面性和严格性。欧洲再生能源委员会和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较大的能量转移必须避免’危险的’气候变化,欧盟和一些环境组织详细指出自从工业革命开始以来全球气温已上升2摄氏度。

这项研究报告呼吁制定推出一些过渡性措施,比如:对于化石燃料和核能源实施逐步淘汰的补助方法,对二氧化碳释放实行“总量控制与交易制度”(ap and trade)的气候政策,合法加大可再生能量的投资建设,严格制定建筑物和交通车辆的能源使用排放标准。

报告中称,2007年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十分迅速,是2006年发展速度的两倍。预计可再生能量到2030年将占全球能源供给的30%,2050年将占全球能源供给的50%。

来源: 慧聪网   

相关文章:
中国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入120亿美元 名列世界第二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四大问题:亟须政策和市场支持
《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全文
可再生能源规划:2010年利用3亿吨标煤 建非粮燃料乙醇收购制度
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中国居首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