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低于火车票 油价本月有望下调
中国10月经济数据将披露 全球或迎来新一轮降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初步匡算,实施这些举措,到2010年底约需投资4万亿元。另外,全国正在建设的铁路重点工程达150条,总投资超过1.2万亿元。这些都将为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注入强劲动力。同时,10月经济数据将披露,市场充满预期。受以上消息影响,中国股市尤其是交通板块或将迎来上涨。此外,全球或迎来新一轮的降息潮,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年会的一些代表8日透露,在全球范围内降低利率以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将是年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国内经济领域

中国推出促经济增长十举措 总投资约4万亿

中新网9日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初步匡算,实施这些举措,到2010年底约需投资4万亿元。为加快建设进度,会议决定,今年四季度先增加安排中央投资1000亿元,明年灾后重建基金提前安排200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中新网9日消息,我国大规模的铁路建设目前正在各地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国正在建设的铁路重点工程达150条,总投资超过1.2万亿元。铁路建设投资已成为拉动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力支撑。

央行行长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约在8%至9%之间

中新网9日消息,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年会8日在巴西圣保罗开幕。据新华网报道,正在参加上述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大约在8%至9%之间。他强调,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将有助于国际金融市场恢复正常。

原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再度呼吁设平准基金

据9日国内媒体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9日在出席由证券日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时再度呼吁,应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对股市异常波动进行及时干预。同时,9日国内媒体还报道,上周,市场关于平准基金的讨论与模糊消息骤然增加,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的一份《建立股票市场稳定基金、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关于稳定股票市场的政策建议》与此甚为关联。报告建议政府宣布成立6000亿-8000亿的平准基金,并明示在1500点之上对以上50只股票进行完全托市,显示政府维持市场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证监会重拳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首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据8日国内媒体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7日介绍,最近证监会对某投资咨询机构法定代表人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对责任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上亿元。这是迄今为止,证监会对个人最大金额的单笔处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10月中国经济运行数据将于本周陆续披露

据今日国内媒体报道,从今天开始,中国的主要经济主管部门将接踵公布10月份的经济数据。 按原定计划,从本周一到周五,国家统计局依次公布的经济指标为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消费价格指数(CPI)、消费品市场数据、工业生产数据和固定资产投资月度数据。此外在本周二,海关总署还将发布10月份的外贸数据,央行预计也会在本周公布金融运行数据。

国际经济领域

二十国集团财长将讨论全球降息以应对金融危机

据9日国内媒体报道,参加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年会的一些代表8日透露,在全球范围内降低利率以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将是年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G20峰会前闹异见 各方争论是否改造全球金融体系

中新网9日消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全球20大国家(G20)将于15日在华府举行高峰会议,尽管以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布朗为首的欧洲领袖,疾呼重新改造全球金融体系,但国际货币基金(IMF)秘书长斯特劳斯-卡恩在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排除此会议可能缔结新版布雷顿森林协议的可能性。

欧佩克主席称或进行新一轮减产

据9日国内媒体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8日表示,如果欧佩克10月宣布的减产计划无法停止油价跌势,欧佩克成员国将进行新一轮减产。

国际能源机构:2030年油价将超200美元

据9日国内媒体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6日报道的,国际能源机构(1EA)在下周发布的报告中将指出,一旦全球经济复苏,油价将反弹至每桶100美元以上,并将在2030年超过200美元。报告称:“尽管市场失衡可能暂时导致油价回落,但日益明显的是,廉价原油时代已结束。”

俄财长称“金砖四国”将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8日在巴西圣保罗表示,“金砖四国”(俄罗斯、中国、巴西和印度)一致同意采取共同措施,减少金融危机对四国经济的影响。

罗杰斯唱淡金价见600美元 称IMF势必抛售

据9日媒体报道,一直看好商品牛市未完的“商品大王”罗杰斯唱淡金价,罗杰斯指出,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未来可能会大量抛售黄金,黄金价格将可能大跌至每盎司600美元左右。罗氏此前一直看好商品价格,更指金价将继续大幅上涨至3,500美元/盎司。数据显示,黄金12月期货价为每盎司742.40美元,而近期黄金的价格基本上在700美元左右徘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四券商解读3季度经济数据:预期落地有利市场企稳
受经济数据利好激励 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涨逾2%
国家统计局提前发布经济数据引发再次降息猜测
哈继铭: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双十”政策难松
上半年经济数据行政体改情况 46部门三定方案实施
从上半年热点经济数据透视宏观经济走势
解读半年经济数据:经济增速回落 但未现"拐点"
外电提前准确"预报" 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泄露?
国家统计局即将开始逐步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
专家解读经济数据:CPI降PPI稳 财政政策"激进"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