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国际化城市排名:香港居第5 北京第12 二线城市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探索大部门体制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纪委中组部:买官卖官者一律先免职 杨佳终审判死刑 裁定书全文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中石化下调大区柴油调拨价150元/吨 汽油暂不调整 成品油或降价 -首尔纵火行凶事件造成中国女性3死3伤 组图 使馆要求尽快查明 -中国将大幅度提高粮食收购价 增对农补贴
四券商解读3季度经济数据:预期落地有利市场企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读导引]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9%,比上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增速低于10%,降至个位数,GDP连续5个季度下降;三季度CPI涨幅较去年同期增7.0%;9月份CPI同比上涨4.6%,涨幅创出近15个月新低。

海通证券:

消费缺乏后续增长潜力

海通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陈露指出,虽然前三季度GDP增长好于预期,但从第三季度的增长来看,经济已经出现了明显回落的态势。

对于消费方面,陈露提到近期银行的定期存款出现了一个明显上升的势头,这对消费来讲是个不好的信号,说明消费将缺乏后续增长的潜力。陈露还预计本季度已经出现下降的PPI指数还将继续出现回落,主要原因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下滑。对于4季度CPI指数的表现,陈露预计会出现下降,而到明年,通胀的危险会基本消失。

英大证券:

央行降息的空间已经存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指出,此次公布的数据不太理想,“经济放缓已成大概率事件”,冀望更多果断政策出台救市。

他认为,CPI和PPI的回落,央行降息的空间已经存在,但具体时点不好预测。政策的推出,仍需要一个契机。“这个契机取决于国际金融危机的进一步发展,也要看A股市场的走势”。他指出,现在经济下滑的趋势将影响到市场的基本面,市场支撑力度正在减弱,A股市场估计将要延续震荡格局。

天相投顾:

预期落地利于市场企稳

天相投顾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表示,数据公布使得先前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变成了直观现实,因增速回落并不像想象当中那么悲观,预计反倒会有利于市场信心走向稳定。

仇彦英说,上述数据印证了此前市场对于经济下行的忧虑,虽然增速回落,但现实中各行各业的生产还是在继续,并没有变得坏很多。“就像下落的靴子,下落过程中你老是悬着心,但真正落地上了,你发现地板并没有被砸坏。”仇彦英表示,我国能通过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增长,经济仍有可能像上次东南亚经济危机一样,走出一枝独秀来。

国金证券:

经济调整将持续到2010年

国金证券认为,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表明:在经济下行风险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工作重心全面转向保证经济的平稳增长方面,这同我们之前的预期完全一致。

总的来看,国金证券认为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表明工作重心将全面转向“保增长”。预计未来的货币政策也将进一步放松,以刺激经济的增长。积极的经济政策将有助于减缓经济的下降幅度,但难以改变经济的运行趋势。国金证券维持之前的观点,即中国经济的调整将持续到2010年。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受经济数据利好激励 沪指周一低开高走涨逾2%
国家统计局提前发布经济数据引发再次降息猜测
哈继铭: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双十”政策难松
专家解读经济数据:CPI降PPI稳 财政政策"激进"
上半年经济数据行政体改情况 46部门三定方案实施
从上半年热点经济数据透视宏观经济走势
解读半年经济数据:经济增速回落 但未现"拐点"
外电提前准确"预报" 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泄露?
国家统计局即将开始逐步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
图片新闻: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