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专业研究报告称:中国利好房市新政或在年底显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顶尖的国际物业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四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面对今年第三季度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消费者信心需要多方位的刺激,政府近期接连推出的利好房市新政显效需要时间,执行效果预期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得到充分体现。

戴德梁行研究部董事Shaun Brodie分析指出,今年五月至今,仅就上海市场而言,住宅租金及售价走势呈现出明显的剪刀差。由于销售价格显著上扬,租金却相对持稳,住宅市场投资回报率长期以来处于负增长状态。“从这点来看,销售价格确实存在回调需求”。

进入第三季度后,上海住宅市场均价走高,成交量缩减,初步显现回调迹象。Shaun指“楼市回调的第一阶段通常是价升量跌”。之后,受全球金融危机及股市大跌影响,财富效应消失,市场在浓重的观望气氛下迈入调整周期。本季度,全市住宅成交均价为人民币一万三千五百三十一元/平方米,环比上季度跌幅达到百分之六点二。“但是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二成左右的涨幅”,Shaun认为,“下调空间仍然存在”。

在近期政府推出利税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楼市整体没有走出飘红局面,某些城市甚至出现进一步下滑,显然消费者在降息周期中选择持币观望。据Shaun解释,“中国央行降息前没有明晰的信号,国内消费者在新政推出后方才开始消化利好消息,因此降息措施显效需要一段时间”。

戴德梁行分析认为,在央行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流动性已经得到改善,当前的关键是提振消费者信心。在各项利好政策逐步到位、宏观经济稳定下来后,预期明年中国的房产市场会出现首轮回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林毅夫:明年中国经济增速或8%-9% 救助房市要注意"度"
分析称政府仍有7大措施救房市 年底前再连续降息
上海等14个城市出手救房市 房贷新政或下月出台
全国房市进入调整期 政策不变调整态势将持续
上海社科院专家:中国房市开始进入衰退阶段
股市、房市持续下跌 央行将严防热钱集中流出
股市房市低迷致前7个月2.45万亿居民储蓄回流
7-9月房市资金缺7100亿 警惕房价大跌 京炒房族急于抛售次新房
7-9月最危险房市资金缺7100亿 建设部警惕房价大跌
三线房市怪现状调查:沧州房价逆市疯涨 广州地产商五一大让利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