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外资豪赌中国水务 三部委暗示水价或上调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 塔楼形似帆船叠加(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


  塔楼形似帆船叠加 高度排名世界第七


  陈富勇


  位于渝中区化龙桥的超高层建筑群“嘉陵帆影·国际经贸中心”日前正式动工。凭着455米的建筑高度,嘉陵帆影将成为重庆乃至西部第一高楼,在世界已知在建和将建高楼中居第七位。


  设计灵感来自吊脚楼


  开发商介绍,嘉陵帆影超高层建筑群由三座塔楼和一座裙楼组成,规划建筑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由超甲级办公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高端购物中心、奢华服务式公寓和滨江大道休闲区等部分组成。
 

  该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整体竣工。建筑群中最高的塔楼,建筑高度将达到455米,在全球已建和在建的摩天大楼中,建筑高度排名第七;人可到达楼面高度逾440米,将超越著名的台北101大楼(人可到达楼面为439.3米)、马来西亚双子塔、上海金茂大厦等现有国际知名超高层建筑,全球排名第六。其形将如一叶扬帆屹立于嘉陵江畔,成为重庆的新地标。


  嘉陵帆影超高层建筑群中最高的塔楼,形似两个相互叠加的帆船,两帆竞相升起,呈现出扬帆远航的境界,向重庆古老的航运文化、长江及嘉陵江这两条母亲河致意。而帆船的翼状形状也有力地平衡了立面压力,使嘉陵帆影更坚稳地矗立在江畔。


  塔楼外立面设计灵感来自于重庆独特的吊脚楼窗棂,东方风格浓郁。其独一无二的建筑语汇与重庆城市气质完美呼应,将成为重庆人引以为傲的新地标。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重庆将建西部第一高楼“嘉陵帆影”
"中国第一高楼"即将动工 宛如巨龙盘旋上升[图]
中国第一高楼将在上海动工 预计2014年竣工(图)
"国内第一高楼"网上环评公示 工程主楼为127层
中国第一高楼定“龙型”外观 最快年内开工(图)
成都第一高楼开建 高195米投资40余亿元
上海中心环评公布 国内第一高楼或面对租赁压力
上海浦东今年拟开建580米高的“中国第一高楼”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