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购房契税降至1% 最低首付调为20%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政策解读:楼市新政将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利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利率优惠政策 省多少?

  112元+158.92元

  按央行出台的系列利率优惠政策来看,最低首付款比例由以前最低30%下调为20%,首付款比例下调幅度为10%。另外,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此前的下限为0.85倍。

  以目前购房者主要采用的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7.47%的利率来看,以前购房者最低享用0.85倍的优惠利率为6.34%,下限调整为0.7倍后,购房者最低可享用5.22%的贷款利率。贷款利率有望下调1.12%,意味着一万元贷款一年可节省利息112元。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以一购房者采用公积金贷款40万元、贷款年限为20年为例,按照等额本息方式来还贷,此次调整前,利率为4.86%,每月需还款2608.99元;调整后,利率为4.59%,每月需还款2550.07元。那么该贷款者每月将少还贷款158.92元。东方早报记者杨先武 胡镪文杜艳

  二套房未被纳入

  优惠政策仍有限

  对住房贷款利率下调,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二套房业务并未被纳入优惠范围,因此所谓“房贷政策放松”,仍是有限。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出台的房贷新政,有几处表述并不明了。在第二条中提到的“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是否指“换房”?如果是指“换房”,那么又将“二套房”纳入此政策,与前文有冲突。随后,央行又指出对非自住房、非普通住房的贷款条件,金融机构适当予以提高,但提高的幅度却未指出,是否意味可由商业银行自定?

  因此银行人士分析,央行会继续下发实操性政策。 (京华时报)

来源: 天府早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国务院常务会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
广州拆迁户补偿标准提高 深圳叫停开发商补偿购房者房价差额
深圳紧急叫停开发商补偿购房者房价差额
"房贴细则"出炉 南京明起正式向购房者发放补贴
南京出台政府救市措施 实施购房补贴开发商受惠
为鼓励买房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以稳定楼市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央行三季度调查:居民购房意向创十年来最低水平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