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G7其他成员拒参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舞厅特大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已确认身份 又处理四名责任人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涉及29933人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浙江一房地产企业在民间进行大范围集资后,出现8亿元的巨额亏空。至案发,集资负债仍有15.85亿元,涉及29933人次,15947户。

出现巨亏的这家企业叫银泰房地产集团公司,总部位于浙南山区的丽水市。据了解,银泰集团前身为庆元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2002年9月在庆元注册登记,2003年8月转丽水 市注册登记,2005年8月注册登记为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季文华。

据丽水市审计局局长吴利文介绍,银泰集团下属有银泰建筑公司、银泰温馨园房产公司、湖南福泰房产公司、江西君临福泰公司、银泰物业管理公司、遂昌公司、庆元公司、龙游公司等8家公司和丽水银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丽水市金威石业有限公司、丽水市银泰安全防范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挂靠公司。集团总注册资金为2.01亿元,其中总部注册资金1.18亿元。

今年7月中旬,银泰集团资金链发生断裂,对民间融资无法按期支付到期的本金和利息。之后,当地政府成立银泰集团问题处置协调小组,并组织制定《银泰公司问题处置工作方案》和各种处置方案,为使公司正常运转,银泰公司也在政府的帮助下进行自救,“但由于巨额债务负担和巨额财务亏空,已经陷入严重困境,难以维持。”丽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世书说。

据当地有关部门初步审计,到今年7月11日,银泰集团包括未售和抵押商品房、未开发楼盘、货币资金、存货、固定资产以及公司债权和私有财产等的预计资产总额为15.0077亿元,而预计负债总额达23.4175亿元,其中包括集资负债15.8504亿元、银行借款6800万元、土地证和商品房抵押借款1.5728亿元、订房户预收款1479万元和临时借款、有关保证金、票到未付款等1.0393亿元以及应付未付工程款2.4913亿元和应交未交税金1.1716亿元、担保债务4642万元。

据介绍,在银泰集团的15.85亿元集资负债中,涉及29933人次,15947户。吴文利说,在没有发现季家父子其它账外借款的情况下,银泰集团预计资不抵债达8.4098亿元,资产负债率156%。

审计部门发现,银泰集团公司及其下属有关公司,建有集资和公司财务两套帐,从银泰集团公司成立至今,季家父子等人经常从集资和公司账户以现金或转账方式取走资金,资产混同现象严重。到审计日止,还有1.58亿元资金游离在公司财务之外。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法定代表人季文华以及季林青、季胜军、季永军以挪用资金罪立案侦查,并对上述4人予以刑事拘留。当地政府对银泰集团确定了立案侦查与政府监督企业清偿相结合的处置方案。

刘世书说,这一方案是作了反复的论证、比较后决定的,优点是可以在政府监督、掌控下,保持银泰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正常运转,实现资产处置最大化,尽最大可能减少债权人的损失。

据介绍,截至9月18日中午12时,丽水市有关部门已冻结了银泰集团的一批房产、土地和银行账户,扣押了奔驰600、奔驰越野、宝马X5等高档汽车12辆。案件的侦查和资产清理工作也在全力进行中。(董碧水)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房产商开始自食囤地恶果 钱荒逼迫中小房企割肉
观察:房产商开始跟风万科 楼市3月或现打折高峰
判断房价走势趋弱 建行2008年压缩对房产商放贷
银行提高二套房首付 银行房产商消费者各有说法
痛斥房产商别把经济问题政治化
“双率”下调地产商压力略减 市场观望难变
楼市“降价风潮”逐渐蔓延 一线地产商跟风打折
西安补贴购房者被指助地产商 地方政府救市 或引发楼市三大风险
缺钱,更缺人气 地产商呐喊:08年能"活着"就好
广州经适房价格三季度公布 房地产前景不明 地产商觊觎能源业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