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G7其他成员拒参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舞厅特大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已确认身份 又处理四名责任人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购房意愿创新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央行昨天公布的2008年第三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情况显示,未来3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为13.3%,分别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1.8和2.8个百分点,创1999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在调查的7个大城市中,北京、上海、天津和广州等一级城市未来3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均不足1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除购房意愿创下新低外,央行昨天公布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受股市低迷影响,居民投资股票和基金意愿持续下降。其中,认为投资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仅为8.2%,较上季度大幅下跌8.6个百分点,连跌4个季度,且跌幅均在8个百分点以上。银行储蓄再次成为居民的首选。

    此外,对物价的感知度方面,调查显示,居民对当前物价的承受能力逐渐增强,预计未来物价有所回落。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延续了上季度的跌势,在二季度下降4.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又下降4.5个百分点,累计下降8.7个百分点;从居民对下季度物价走势的预期看,尽管预测物价“上升”的居民人数占比仍然较高,达42.8%,但比上季度大幅回落了7.8个百分点,更比去年同期回落18.6个百分点,是近两年来的最低点,居民通胀预期呈现趋缓迹象。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西安市政府回应“购房补贴”:不单单是救开发商
西安补贴购房者被指助地产商 地方政府救市 或引发楼市三大风险
学者:财政补贴购房者会给开发商哄抬房价机会
断供现象揭秘:再跌10%半数购房者将变“负”翁
CPI使购房者重审购房能力 天津房价进入拉锯战
开发商主动联系深圳购房团:比市场价低2到3成
深圳万人购房团:是否成了"托儿"? 影响不可忽视
7月北京住宅销售锐减6成 购房人对楼市预期悲观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