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黑龙江发现储量达3.19亿吨大型煤田 中国语言资源数据库建设启动 -各地十大争议“规定”凸显行政盲点 贪官丑剧“惊人创意”盘点 -IMF:国际金融体系正面临全面崩溃 韩国恐成"亚洲版冰岛" 专题 -内地楼市遭遇最冷黄金周 直接堕入寒冬 -全球股市1周蒸发6万亿$ 20国集团全力应对危机 中国吁各国协力 -震后北川恢复双休 官方回应董玉飞自杀 金银焕遇车祸身亡/简历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 有哪些不良反应 9成已用 -6城市公众对环保满意率超90% 广西河池砷污染致450人尿砷超标 -商务部表示理解部分国家对中国乳制品限制措施 奶站100%监管
"房贴细则"出炉 南京明起正式向购房者发放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上个月出台的南京地产新政20条中,最让买房人关注的便是“购房补贴”这一新举措。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房管部门获悉,房补发放的细则已经“出炉”,并将于近日正式公布,其中明确了购房的确认时间,新房是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则以登记受理日期为准。

买房时间明确为合同备案日

南京市房管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份由房管、财政等部门联合制定的“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刚刚定稿,并计划在下周正式推行。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南京市民从明天起就能领到购房补贴。根据地产新政20条中的规定,在2008年10月1日至2009年9月30日期间购买普通住房的,将对购房人发放住房补贴,即将公布的细则对这个时间节点给予明确,同时明确商品房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以登记受理日期为准。需要提醒的是,购房者必须在2012年12月底之前办理商品房住宅产权证,并在拿到产权证的同时给予补贴,如果错过领证时间,房补就将打水漂。

精装房装修部分领不到房补

记者了解到,细则不仅明确了享受房补的购房时间,同时还对购房补贴标准、购房补贴发放流程以及合同变更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说明。具体的“房补”标准为:购买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给予房款总额1%的补贴;凡购买90至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给予房款总额0.5%的补贴。相关人士表示,购房补贴标准是按缴纳的契税金额来计算的,比如一套70平方米、总价60万元的房产,按规定可以领取6000元的房补,而一套120平方米、总价100万元的房子,则可以领到5000元。如果市民购买的是精装修房,且单独签订了装修合同,则装修部分的房价享受不到“房补”。具体的发放流程为:市民持《购买普通住房补贴发放通知单》、身份证明、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证到专项窗口领取转账支票,再到指定银行网点办理领款手续。

严堵房补骗领漏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购房者为了骗领购房补贴,想出了不少“招数”,比如把10月1日前所购的期房退掉,然后再次购买;或者将购房合同更改姓名,重新备案。在此次出台的细则中,规定了多套“组合拳”严堵漏洞。相关人士介绍说,针对退掉期房再次购入的,细则规定如果退房销售的,一律要在网上公示、摇号销售,若购房者与开发企业达成协议办理换房的,被换的房屋同样要在网上公示并摇号销售。

此外,购房者更改姓名骗领房补的,也将无法“过关”,细则明确直系亲属更名、同户籍成员之间增减或更名及合同条款修改的,经合同双方同意后,另外签订补充协议,不注销原合同,合同备案时间仍以原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马祚波)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南京出台政府救市措施 实施购房补贴开发商受惠
西安市政府回应“购房补贴”:不单单是救开发商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全球股市熬过40年来最惨一周 沪指苦守2000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