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过热风险较大 景气指数处红灯区 -交通部环保中心等5家环评机构被罚 环保一票否决制制约企业贷款 -中国高校工科生破600万 规模居世界前列 超半数人认为读研不值 -126只股票型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超130% 15只基金收益超50% -"十一"黄金周商家赚了近3500亿 假日旅游经济增长方式明显转变 -国家出台综合措施大力发展油料生产 -中国民间引进三匹汗血宝马 10月拍卖 价值千万美金的宝马(组图) -中国股市明年会上7000点 十月股市如何赚钱 投资理财技巧 -十七大后财经政策将体现六大特点 中国经济能否续写奇迹? -中国科技人力世界首位 研发人员仅次美国
北京地铁五号线开通试运营 轨道交通快速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地铁五号线7日正式开通试运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共同启动“地铁五号线开通试运营首次列车发车指令”,慰问工程建设者,乘坐首次列车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在乘坐列车并听取北京市城市快速轨道建设规划汇报时,曾培炎说,城市轨道交通具有容量大、准时、快捷、经济、安全高效和环保的优势,是大城市人民群众出行的优先选择。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坚持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和运营的公益性定位,按照经济、实用、安全的原则把握建设规模和标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公共交通服务。北京地铁五号线的开通和单一票制的实行,表明北京市在实施公共交通优先战略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刘淇指出,地铁五号线开通标志着北京市轨道交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这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促进北京又好又快发展,对于加强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开通仪式上,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致辞,北京市有关单位汇报了地铁五号线工程建设和试运营准备情况。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开通仪式。

目前,我国已有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重庆、大连、深圳10城市开通了2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运营里程630公里,在建线路达837公里。预计“十一五”期间将有超过1500公里轨道交通投入运行。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广州五号线过江隧道双线贯通 每天掘进10米
北京地铁10月7日起实行单一票价2元 取消月票卡
北京地铁票价改革2元单一票制获多数代表支持
2元单一票制获支持 北京地铁票价有望全国最低
中秋节广州全城大塞车5小时 地铁中有人晕倒
北京地铁票价有望降至2元 地铁月票或被取消
京地铁5号线开通在即 亚奥房价上涨近半 奥运商机 各地房价
北京地铁5号线20日开通 沿线房价20天涨22.3%
深圳地铁2号线获"准生证" 工程投资64.85亿 2010年通车
南京地铁盾构隧道贯通 首穿秦淮河 总长近829米
沈阳首个地铁主体工程完工 10月将与中街贯通
北京地铁5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组图)
图片新闻:
台风“罗莎”致南方多处地方遭遇暴雨 将再次进入浙江
新疆2020年将建成中国大型油气生产和加工基地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