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出台综合措施大力发展油料生产 -中国民间引进三匹汗血宝马 10月拍卖 价值千万美金的宝马(组图) -中国股市明年会上7000点 十月股市如何赚钱 投资理财技巧 -十七大后财经政策将体现六大特点 中国经济能否续写奇迹? -中国科技人力世界首位 研发人员仅次美国 -投资房产需避免区位价格户型三误区 购房者如何缓解房贷高压 -20家外资银行改制获批 12家营业 4家打入人民币零售业务市场 -证监会:投资者选择基金可参考五项指标 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风力16级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北方将降温4-8℃ 海浪红色警报 -外国人出入境通关启用新版登记卡 在广东就业将实行分级制
"十一"黄金周商家赚了近3500亿 同比增长16%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黄金周商家赚了近35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涨幅比去年增加1.5个百分点。这是来自商务部的权威统计。

百姓为何如此敢消费?《市场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消费者,他们认为:“今年股市、楼市天天都是"黄金周",百姓赚钱比过去容易了,所以花起钱来更痛快。”

婚庆高峰黄金钻石销售翻倍

这个黄金周又逢婚庆高峰,节前北京金饰价格再次调高,千足金每克突破200元。然而在北京菜百、国华、工美等主要黄金饰品卖场,消费者络绎不绝,黄金销售反而比调价前更火暴。国华商场“钻石文化集”开市以来,最多一天卖出80副对戒;能在钻石及戒指上刻字的个性化首饰受到消费者青睐,钻石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两倍多。婚宴家宴集中,大餐馆一座难求。全聚德鸿坤店黄金周7天的婚宴早已预订一空。在10月1日、2日、6日等新人们青睐的日子,一些老字号餐馆订座达到饱和,如南来顺饭庄订出婚宴134桌,晋阳饭庄订出婚宴173桌,鸿宾楼7天接到婚宴订单300多桌,有20多对新人在这里喜结良缘。为缓解就餐压力,大餐馆纷纷在“外卖”窗口增加了半成品熟食。

家电市场促销延伸到服务

“十一”是家电销售“黄金”时段。家电、手机、数码产品和家居用品等专业市场和专业店表现突出。北京各店铺普遍推出了特价、赠礼等让利促销活动,使销售大幅度增长。中复电讯的117家门店10月2日销售额比前一日增长了1.6倍,比去年同期增长7.1%;东方家园八角店10月1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1%。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北京的各家电零售巨头促销手段并不单纯是降价打折,而是从服务等多个方面出奇出新,招揽顾客。

国内最大的手机连锁巨头之一迪信通,为国内近1000个门店增加POS机,以方便节日潮水般的顾客。迪信通还斥资7.2亿元,紧急筹备80万部市场主流手机,其中特价手机突破40万部。

餐饮市场特色菜受欢迎

餐饮市场保持增长态势。北京老字号餐馆、风味特色餐馆和京郊旅游景区周边的餐馆备受欢迎。便宜坊、东来顺、砂锅居等老字号餐馆营业额同比均有较大增幅。方庄餐饮街出现整条街的餐饮企业家家迎新人的景象。餐饮企业还纷纷推出特色菜、创新菜以及吸引顾客,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如天天渔港累计消费一定金额或购买本公司储值卡就可参加北京、三亚两地互动活动,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百货、超市销售火爆

百货商场销售火爆,整体销售额大幅度提高。北京36家百货商场整体销售额大幅提高,平均日销售额增加近5000万元,增长36.7%,比去年同期增长16.9%。其中翠微大厦、华堂商场、顺义国泰商业大厦、菜市口百货商场这四家商场销售日均突破1300万元,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王苏伊)

来源: 市场报

相关文章:
体育健身拉动消费 黄金周蕴藏千亿“体育市场”
黄金周京城市场消费红火 婚庆黄金钻石销售翻倍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16条“黄金周”交通安全提示
沪深股市今迎来“十一”黄金周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全国假日办公布十一黄金周各地假日办投诉电话
北京市公布“十·一”黄金周期间医院门诊安排
自助游走热 “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将超650亿(图)
股民过国庆黄金周 究竟该持股还是持币?
图片新闻:
新疆2020年将建成中国大型油气生产和加工基地
07年全国煤炭产量将超过25亿吨 十一五将增加产能4亿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