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投资房产需避免区位、价格和户型三大误区 购房者如何缓解房贷高压 -20家外资银行改制获批 12家营业 4家打入人民币零售业务市场 -证监会:投资者选择基金可参考五项指标 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超强台风“罗莎”将登录闽浙 最大风力16级 海浪红色警报发布 -中国经济增速可望连续5年超10% -中国海军创新思维保障"飞豹"战机形成战斗力 揭秘首颗人造卫星 -美国《财富》排商界50大女强人 6名华人上榜(组图) -袁隆平研制的三代超级稻试种成功 国家大剧院地下有10层楼深 -上半年银行业利润逾2600亿 不良贷款率降至8.98% 上市公司百佳 -晋现一批产能超千万吨地方煤炭集团 对煤矿实行A B C分类管理
中国民间引进三匹汗血宝马 10月开始公开拍卖(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价值千万美金的汗血宝马(组图)

2006年4月,土库曼斯坦总统来访中国,特地送给胡主席世界上最神秘的马,即史载的“汗血宝马”,目前土库曼斯坦仅有2000匹,非常珍贵。它能“日行千里”,传说它前脖部位流出的汗呈血色,此马具有无穷的持久力和耐力,是长距离的骑乘马,也是跳跃和盛装舞步马。据史料记载,汉武帝曾两次派兵远征西部为了得到汗血马,并曾作诗赞美它为“天马”。这种马还曾是成吉思汗的坐骑。2002年,土库曼斯坦领导人也曾送给中国领导人一匹名为“白石”的8岁黑色公马,它四蹄“踏雪”,非常贵重。它的祖父辈曾获得奥林匹克马术比赛“盛装舞步”冠军。另外,它的父辈在1995年国际马匹速度赛中夺魁,后被一大亨以1000万美元天价购走。

三国时期最著名的“四大名驹”,踏雪赤兔、的卢、绝影、爪黄飞电,它们都是三国时期著名人物的坐骑。

赤兔出世,谁与争锋——踏雪赤兔

说到三国的名马,首先就得说说这匹赤兔马。赤兔原是吕布的坐骑,后来跟随关羽征战沙场,关羽战死沙场,这匹马也绝食而亡,追随主人去了。赤兔马,其“浑身上下,火炭般赤,四蹄踏雪,无半根杂毛;从头至尾,长一丈;从蹄至项,高八尺;嘶喊咆哮,有腾空入海之状”。关于它的记载,最早见于《三国志·吕布传》,素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称。(能够名载史册对于一匹马而言是非常难得的最高荣誉,此马在三国历史上的地位可见一斑)。所以整个三国时期能成为赤兔马的主人的都是一等一的豪杰,而赤兔无疑就是马中一等一的骏马。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的卢

三国时期刘备的坐骑,其奔跑的速度飞快,在三国历史中最显眼的一处便是背负刘备跳过阔数丈的檀溪,摆脱了后面的追兵,救了刘备一命,这一跳奠定了其三国名马的地位,虽不及赤兔马那么声名显赫,但在三国中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其地位更因辛弃疾一首词中的“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而大为提高。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匹国外引进汗血宝马在北京亮相
图片新闻:
新疆2020年将建成中国大型油气生产和加工基地
07年全国煤炭产量将超过25亿吨 十一五将增加产能4亿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