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深圳地铁2号线获"准生证" 工程投资64.85亿 2010年通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7月30日电(佘慧萍 俞雯) 深圳地铁2号线将全面启动建设。记者昨(29日)日从深圳市发改局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深圳市轨道交通2号线初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深圳市按照国家批准的《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组织建设轨道交通2号线初期工程,这是继2006年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续建工程和3号线初期工程之后,国家批准深圳市建设的第3条城市轨道线路。

初期工程2010年建成通车

根据国家基本建设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审批程序是先审批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然后逐一审批建设规划范围内的项目工程可研报告。《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是2005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同意深圳市2005-2010年建设轨道交通1、4号线续建工程和2号线初期工程、3号线初期工程以及5号线。

深圳市轨道交通2号线初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06年10月底编制完成,先后通过了深圳市规划部门的选址审查、国土资源部的建设用地审查、国家环保总局的环境影响审查、国家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等各级审查,国家发改委在综合考虑以上审查意见和深圳市政府财政实力等多种因素后,最终批复2号线初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项目国家审批程序已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及车辆设备招标等工作全面正式启动。按照工程筹划,2号线初期工程计划2010年10月1日建成通车。

工程总投资64.85亿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轨道交通2号线初期工程由蛇口客运港站至世界之窗站,线路长度13.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1座,采用A型车、6辆编组,设蛇口车辆段1处,远期增设停车场1个,控制中心设在一期工程中预留的竹子林控制中心内。该工程在世界之窗与1号线呈“十”字形换乘,在蛇口客运港站或蛇口西站与5号线通道换乘。工程总投资64.85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45%,由政府财政资金投入,其余投资由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深圳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3号线已全面开工建设,2号线即将全面启动建设工作,该局将继续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进4号、5号线及其他线路的前期报批和建设筹备工作,确保市政府提出的到2011年6月新建155公里的目标任务。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南京地铁盾构隧道贯通 首穿秦淮河 总长近829米
沈阳首个地铁主体工程完工 10月将与中街贯通
北京地铁5号线开始空载试运行(组图)
环评报告建议北京地铁线避让鼓楼 减少对文物影响
北京地铁安装2000个探头 监控录像保存7天以上
北京地铁1、2号线装完2000探头 政府可调取资料
中国首列完全自主产权地铁列车亮相上海 紧急时可与司机通话
北京地铁5号线开始通电运行测试[组图]
北京地铁5号线与2号线换乘工程将开始施工
地铁2、3号线建设掀高潮 3站点主体工程完工
北京地铁5号线9月20日通车 可收看奥运比赛
北京交通投资每年增幅10% 地铁换乘公交将优惠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