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加拿大出口企业将组团登陆中国开启“掘金之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年轻的华裔商人苑涛操着流利的英语向参加发布会的近六十名商界代表推介中国商机。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今年11月,加拿大百家出口企业团队将登陆中国,在“加拿大品牌”下开启“掘金中国之门”。中新社记者吕振亚摄
   中新网温哥华7月20日电(记者 吕振亚)今年11月,加拿大百家出口企业团队将登陆中国,在“加拿大品牌”下开启“掘金中国之门”。这是记者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加拿大中国综合交流博览会2007”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这个博览会将是加拿大在中国举办的唯一的国家综合形象博览会,涵盖农林渔牧、能源环保、冶金矿产、生物医药、机械制造、食品饮料、金融建筑、教育培训、旅游商贸、 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今年是首次举办,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大型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加拿大国际展会公司总裁苑涛先生说。

这位年轻的华裔商人操着流利的英语向参加发布会的近六十名商界代表介绍说,中国商机举世瞩目,加拿大商家向往已久,现在已是“水到渠成”。我们开辟的这个展示平台,将给更多的加拿大企业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来自加拿大的贸易机会、投资机会和现代服务的精美橱窗,在发展中国市场业务中不断壮大自己。

据悉,博览会11月15日将在北京隆重开幕,25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结束。期间还将赴天津、苏州进行路演。这种独特“三段式”行程设计,旨在充分利用加中之间的官方、半官方以及民间三重渠道,让加拿大企业能在中国建立有效的商业关系或合作关系。

独具特色的是,这个博览会由三个基础元素组成:网上平台(www.ccc2007.net)推广、商务旅游考察和实体展会洽谈。参展商家可直接网上报名,成行中国前便可寻找接触潜在的中方商贸合作伙伴。

中国目前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过去六年间,加拿大输往中国的商品总值增长一倍多,从而使中国成为加拿大第四大出口市场。近年来,双边民间经贸互动频繁。不久前,加中两国华文媒体曾在此间主办首届加中地产节,温哥华市长等政要亦亲自参加,突显官方有意借民间之力促进加中贸易。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获加拿大油砂矿项目控股权
中石油首次获准在加拿大开发油砂项目
加拿大油气企业起诉中海油 事关印尼项目纠纷
加拿大援助项目帮助甘肃数千名妇女提升就业能力
中国股“疯”传染加拿大 华人圈谈股论券成风气
中国和加拿大推动农业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学生留学加拿大持续"退烧" 每年减10%左右
加拿大对我国碳钢进行反倾销复审调查
加拿大城市可持续性发展访华团到渝送“环保经”
加拿大首所孔子学院温哥华揭牌 陈至立出席仪式
中石油和印度公司中标加拿大在叙利亚油气资产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