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股市总市值破25万亿 节后或迎来新一轮上涨 新增账户续减 -中国投资公司29日正式挂牌成立 -房贷新政影响有限 开发商称房价不会下调 新政落地房产股反涨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中国将用3年化解500亿农村义务教育巨债 粤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环保总局:申请上市需环保核查36个月 用经济政策解决环保问题 -国土部通报16起土地违法案 涉及用地8193亩 附表 查处43名官员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中国制造危机:仅1%出口产品受影响 我企业首次完胜涉外知产案 -上海社保案一审判决:祝均一18年秦裕无期 中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2007年度Alcan可持续发展奖入围名单公布 中国机构首次入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已被 Alcan 和国际商业领导人论坛 (IBLF) 列入奖额100万美元的“ 2007 年度 Alcan 可持续发展奖”入围名单。中国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从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者当中脱颖而出,被遴选为 10 家入围机构之一。

中国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主任龙治普说:“我们对于入围‘2007年度Alcan可持续发展奖’感到非常荣幸。当然,荣获该项大奖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另一方面,能够入围并获得 15,000 美元的培训资助金,本身就是一项荣誉。这种奖励是对我们所做工作的认可,为所做的努力提供了重要的见证,资助金让我们能够进一步打造组织内部的能力,从而实现持续的成功。”

Alcan 是铝和包装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它于 2004 年创立的 Alcan 可持续发展奖,旨在表彰非盈利性组织、非政府组织和公民社会团体为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代表 Alcan,向中国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表示衷心的祝贺。这是自 2004 年创立 Alcan 可持续发展奖以来,地域分布最广的入围名单之一。”Alca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Dick Evans 说。“本年度最终入围团体呈现出的多样性,还扩展到这些机构在世界各地所做出的突出工作。他们是Alcan可持续发展奖所包含全部内涵的杰出代表。”他补充说。

为确保可信度和客观性,Alcan 委托国际商业领导人论坛 (IBLF) 管理 Alcan 可持续发展奖。在报名日期结束之后,IBLF 统一协调了印度、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和南非的评审委员会,对报名者进行审核并遴选入围名单。100 多位可持续发展专家参与了评审过程,他们代表商业、学术界、政府和 NGO 社团,履行评估人职责。评选委员会由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专家组成,国际可持续发展协会首席执行官 David Runnalls 担任主席,全权负责审核 10 家入围机构和评估过程。Alcan 并不对评估或遴选 Alcan 可持续发展奖候选人发表意见。

目前,评审委员会将对入围名单进行深入审核,遴选出 2007 年度 Alcan 可持续发展奖得主。这是所有入围组织收到 Alcan 培训资助金 (Alcan Training Grants) 的首个年度。这 15,000 美元资助金以前由评委自行决定授予对象,将使每一机构的高级代表获得参与相应学习的机遇,例如,获取剑桥大学 Cross Sector Partnerships 研究生文凭。评审过程完成之后,将公布 Alcan 可持续发展奖得主。

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www.nxcepa.org )是由宁夏自治区扶贫办公室主管的,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正式登记注册的。中心以帮助和支持穷人、改造环境为使命的是一个真正的活跃在中国西部最贫困、自然资源最恶劣地区的非政府组织。自1998年成立以来、中心第一次将参与式方法引入了西北贫困地区,进行了荒漠化土地整治技术的进一步开发、开展了以社区综合发展为核心的社区建设活动,启动和执行了以妇女为主的小额信贷项目、实施了以提高妇女能力为主的能力建设项目、救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项目以及其他一些区域农村综合发展项目。中心在贫困边缘地区的活动赢得了广大贫苦群体的高度评价,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Alcan Inc.(NYSE,TSX: AL)是全球领先的材料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借助在矾土采矿、氧化铝加工、原生金属熔炼、发电、铝制造、工程解决方案以及灵活和专业包装领域的世界一流技术和经营,如今的 Alcan 精心定位于满足客户的各种需要。Alcan 拥有 68,000 名员工,包括遍及 61 个国家和地区的合资企业,2006 年度公布的营业收入达到 236 亿美元。自2003年起,公司连续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能源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推出
中国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11月在京举办
方林村:建社会主义新农村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大庆油田延续可持续发展 东北全境将建天然气管网
尚福林:期市已具备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基础
贵州力争年底完成煤矿关闭整合 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京文:企业竞争力是汽车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拒批186个高耗能高污染项目 山东贯彻可持续发展
曾培炎: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 促西部可持续发展
中越经济改革比较论坛: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中改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体制保障的16条建议
股市繁荣与可持续发展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