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安理会通过“史上最严厉”制裁伊朗方案 -中国对5类高收入者加强个税征收 出措施解决财产转让所得 答问 -胡锦涛展开中亚之行 日本新内阁成立 菅直人强调不参拜靖国神社 -农行上市申请今审核 或无缘"史上最大IPO" 利好还是利空? -机关出差定点饭店标间不超300元 三网融合方案目前无最新进展 -2012地方政府偿债或超20%警戒线 5月增贷回落反映经济预期回落 -沪提交两套房产税方案 三成收入交月供 房租普涨 欲转嫁房产税 -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枪击3死 伊朗总统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答问 -地质专家释疑天坑 系因岩溶现象所致 汶川地震"震中生命线"中断 -教育部将调研高考日期改周末 关乎考生利益 14省区市高考结束
首页>>国际合作
美国防部长称软硬兼施可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0 日 
关键词: 内贾德 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 伊朗方面 伊朗总统 制裁措施 和平利用 核能 发展核武器 对外关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中方强调: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
· 中国代表说伊朗核问题新决议旨在促伊朗重返谈判
· 六国外长联合呼吁早日谈判解决伊核问题
· 内贾德称联合国制裁伊朗决议没有任何意义
· 安理会通过伊核问题新决议 六国发联合声明(图)
· 中国外交部就安理会通过伊朗核问题新决议答问
· 安理会通过“史上最严厉”制裁伊朗方案

新华网伦敦6月8日电(记者郭瑞)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8日称,尽管时间在不断流逝,但通过外交斡旋和施加压力仍可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

盖茨在与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相信联合国安理会将很快通过涉及伊朗的新决议,这将为美国、欧盟等对伊朗采取更强硬的行动提供法律基础。

盖茨认为,国际社会仍有时间使伊朗相信,继续推进核计划不会强化它的安全,相反,其国家安全将会因此而受损。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8日晚些时候对涉及伊朗的决议草案进行新的磋商,草案发起国希望安理会本周予以表决。

福克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新的决议将发出以下信号:即由于担心伊朗当局的所作所为可能引发地区核竞赛,整个国际社会都一致反对它的核计划。

英国首相卡梅伦7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会见了盖茨。卡梅伦重申,英国政府将继续支持美国在阿富汗的战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伊朗已从中国订购六艘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希拉里:美中俄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中方: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中方消息人士称制裁伊朗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希拉里称美中俄等六国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资料称拉登住在伊朗 生活奢华靠捕猎打发时间
美国称不对无核国使用核武器 朝鲜伊朗不在此列
美最新报告称2015年伊朗导弹射程可能触及美国
美被指四亿美元颠覆伊朗 一批网战重要头目被抓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911恐怖袭击系美国自导自演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最远航程可达伊朗(图)
图片新闻:
全球和平指数发布:中国排名80 高于美印俄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