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最大规模干部公选21日启动 驻京办撤离:部分机构改名后驻留
首页>>科技动态
美最新报告称2015年伊朗导弹射程可能触及美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射程 伊朗革命 美国官员 伊朗可能 美国军队 导弹 伊朗核设施 美国国会 报告 地面部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路透社4月19日报道,据一份19日呈交美国国会的公开报告评估,伊朗可能在2015年研制出射程可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报告描述:“有了充分的国外援助,伊朗到2015年的时候,或许能够发展并测试射程可触及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

路透社表示,除了这份公开版本的报告外,一份机密版报告也呈交了美国国会。

据当时看过该报告的美国官员透露,目前尚不清楚这份报告中有关伊朗导弹技术的最新评估与2009年5月的美国国家情报评估之间存在哪些具体不同。2009年5月的报告曾作出结论称伊朗不可能在2015至2020年研制出远程弹道导弹。2009年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是以之前版本的评估为基础发展而来的,而之前版本的国家情报评估认为德黑兰不可能在2012年至2015年之前获得远程弹道导弹。

消息人士表示,秘密报告指出:“伊朗核项目及其继续发展核武器的意愿,是伊朗威慑政策的核心构成。”

今年1月,美军耗资1.5亿美元在太平洋模拟拦截伊朗远程导弹失败。据称,造成此次模拟试验失败的原因是由美国雷神公司研制的雷达出现故障。

报告评估伊朗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及塔利班可能性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艾克-凯尔顿称,4月的这份报告“全面介绍了伊朗的军事情况”。这份报告全面分析了伊朗军事实力,并评估了伊朗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叛乱分子以及巴勒斯坦哈马斯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可能性。

公开的报告称,有伊朗的支持,真主党便可补充武器库,使之超越2006年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开战时武器库。不过,报告并未提供具体细节。报告称:“通过与黎巴嫩真主党的长期联系,伊朗能够直接打击以色列并威胁以色列和美国的世界全球利益。”

报告还称,最近发现了伊朗部队向阿富汗好战分子提供武器的藏匿地点。其中含有“大量伊朗制造的武器”,包括107毫米火箭。

报告估计,伊朗“地面部队”约有22万人,伊朗革命卫队的“地面反击部队”有13万人,而且报告还称伊朗拥有1800至1900辆坦克。

奥巴马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正在考虑多种方法来制止伊朗的核计划,其中包括在外交手段和制裁失败后,采用军事打击的方案。

美国军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克-马伦上将18日称,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攻击对伊朗搁置其铀浓缩项目“大有裨益”,但或许不可能长期推迟伊朗核项目。

马伦上将称,军事打击是“最后选择”,而且他还反复警告称,任何针对伊朗的行动都会产生潜在的意外后果。(昙华)

来源: 中国网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