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 动物园长期泡虎骨酒送礼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大部干旱百年一遇 或持续至初夏 广西旱灾致山火连绵不断 -两岸适时建立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大陆拟加快推进商签ECFA进程 -重庆拟招警力7700余名 干部全部重新竞聘 打黑突出要加分 -3月底油价上调预期强烈 国Ⅲ汽油或致"双涨" 涨幅约每吨200元 -中方将给中国钢企贸易手段支持 日本无理指责中国"干涉"钓鱼岛 -未来航天员可能从高校中选 空客A320飞机首次装中国“翅膀”
首页>>发展观察
美被指四亿美元颠覆伊朗 一批网战重要头目被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7 日 
关键词: 美国 伊朗 国际 军事 网络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伊朗司法部13日高调宣布成功粉碎美国针对伊朗发动的“网络战”图谋,30名受美国资助窃取伊朗核科学家信息及在伊国内散布谣言的反政府人士被捕。这被媒体形容为去年6月伊朗大选后动荡以来,美伊在互联网上的“又一次交锋”。在那次动荡中,美国中情局被指借推特等社交网站散布消息煽动街头对抗,将伊朗变成美国“新颠覆手段的实验场”。自那以后,美国对“网络自由”的推动越来越没有忌讳,网络干政似乎成为其一项国策,为此不惜放松对伊朗、古巴和苏丹等国的出口限制。一名熟悉德黑兰情况的中国专家14日说,网络正在成为除核问题外美伊间最敏感交锋点,网络交手未来将成为他国与美国斗争的常态。

美被指斥4亿美元颠覆伊朗

“伊朗宣布粉碎受美国支持网络组织”的消息13日被伊朗多家官方媒体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14日还播放了反政府人士被捕的画面。《今日德黑兰》评论说,“伊朗革命卫队勇敢的战士们通过日日夜夜的努力,破获了一些美国网络战中的重要组织,逮捕30名重要头目,这是伊朗在网络上获取的一大胜利”。

伊朗官方英文电视台PRESS TV称,美国《纽约客》杂志资深记者西摩·赫西透露,小布什政府曾拨款4亿美元用于“动摇伊朗宗教领导”。伊朗司法部13日发表的声明称,美国情报战线正是依照小布什对伊发动网络战的命令,帮助“人民圣战者”等伊朗反政府组织颠覆伊朗政权。该声明称,美国中情局和国务院斥资5000万美元开展了一项名为“伊朗代理服务器”的计划,帮助伊朗人绕过政府的网络过滤系统浏览任何网页,发动反伊宣传战。

“伊朗代理服务器”还暗中为美国收集伊朗核科学家情报,在选后动荡中传播虚假信息,对伊朗政府发动网络攻击,并为伊朗反对派与“美国之音”等美资媒体取得联系提供了方便。伊朗司法部宣称,美国还通过一个名为“人权活动人士”的网络招募反政府人士,把他们送到位于伊拉克的伊朗反政府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

伊朗的“网络大捷”引起了印度亚洲通讯社等国际媒体关注。美联社称,伊朗公布此消息正值美国在联合国推动更严厉制裁伊朗之际,伊朗政府对很多网站实施广泛镇压,对象包括博客、独立新闻网及与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有联系的网站。文章说,通过反过滤软件和使用代理网站,一些伊朗人能够“翻墙”浏览脸谱、推特及被屏蔽的波斯语网站。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911恐怖袭击系美国自导自演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最远航程可达伊朗(图)
美国《四年防务评估报告》直指中国和伊朗
国际原子能组织首次指责伊朗正秘密制造原子弹
伊朗回应百度被黑:网军不代表官方立场
中国黑客反击 “黑”了伊朗教育机构网站(图)
希拉里称美中等六国周末将商讨对伊朗进行制裁
百度今晨无法访问 疑被伊朗黑客域名劫持(组图)
美众议院通过制裁伊朗法案 欲冻结对其汽油出口
外交部发言人就戴秉国访朝、伊朗核问题等答问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仍强调伊朗威胁
图片新闻: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2010年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报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