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将开查央企小金库 预防工程建设腐败 灰色收入待清晰界定 -冰岛全民公决否决向英国和荷兰偿还巨额赔款 或引发国家间摩擦 -代表委员热议职工工资如何"涨"实处 家务劳动工资化提议引争议 -三八节评网络爆红女孩 王然完胜凤姐兽兽不敌 弃"兽兽门"需过程 -代表称GDP应为36.3万亿 统计局数字少3万亿 统计数据失真原因 -政协委员回应"4万元房价":指四环以内 城四区以外区县建政策房 -大学生就业率达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热议女生就业难 -实时报道: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朱从玖详解新股发行改革五大热点问题 望金融机构有序补充资本 -沪钓鱼受害人未获赔 俞正声:问责执法者不妥 推官员看《蜗居》
首页>>发展观察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911恐怖袭击系美国自导自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伊朗总统内贾德 [资料图片]

资料图:“9·11”九年了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6日在一次公开演讲中说,2001年发生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实为美国人的“大骗局”,意在出兵阿富汗,意在发动反恐战争。

内贾德当天在情报部发表讲演。他说,发生在美国纽约的“9·11”事件是美国人“设想并导演出的场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内贾德的话报道,“9·11”事件是美国人自导自演的一次事件,是为了给发动反恐战争提供借口,是为了让侵略阿富汗有个由头。

内贾德已不是第一次阐述他对“9·11”阴谋论的支持立场。他在今年1月份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说,他极度怀疑“9·11”事件的真实性,认为“9·11”是西方国家为控制中东地区而导演的“电影”。

“9·11”阴谋论近年很流行。包括在美国,一批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心存怀疑的人定期举行集会和会议,寻找这一事件的真相。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也曾在其发表的《总司令的思考》系列文章中写道:在“9·11”事件中撞向五角大楼的不是飞机,而是一枚火箭,因为事后没有找到乘客的尸体。

卡斯特罗还说,“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真相也许永远不会被揭开。新华网

内贾德再爆惊人之语 称9·11恐怖袭击是“弥天大谎”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3月6日再次语出惊人,称美国所谓的“9·11恐怖袭击”是个“弥天大谎”,它被华盛顿用作全球反恐战争的借口。尽管内贾德此前曾多次质疑9·11事件,但这还是他首次为其定性。

据悉,这位强硬派领导人是在对伊朗情报部门官员讲话时发表上述言论的。目前,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因伊核问题而不断升级,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正在策划对其新一轮制裁。然而,有分析认为,内贾德选择在这个时刻放话,就是要表明伊朗决没有低头的打算。

“9·11就是个大骗局,它既是美国反恐战争的托辞,也是出兵阿富汗的前奏,”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内贾德总统的话报道,那起袭击是“(美国)情报部门错综复杂的剧本与演出”。

不仅如此,内贾德还告诉国家电视台9·11袭击是“美国对于世界惨无人道和管理失职的结果”,华盛顿更是以9·11事件为借口去攻击其它国家。

此外,内贾德还对大约3000人的死亡数据提出质疑,声称美国从未公布过遇难者的姓名。而报道称,在2007年的周年纪念日上,2750名死难者的名字曾在纽约的一个纪念仪式上被大声朗读。

2007年,内贾德赴美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曾提出想参观纽约市“9·11”遗址“零地带”,但当地警方后来以“施工安全”和“不对参观者开放”为由予以拒绝。 随后,他在哥伦比亚大学讲演时对“9·11”恐怖袭击事件是基地组织所为提出了质疑,当即在美国社会引起了轩然大波。“如果能够对造成9·11事件的根源进行适当的研究,比如它为什么会发生、导致它发生的原因是什么、是什么条件导致它发生的、谁真正卷入了这一事件等,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以理解如何防止在伊拉克出现危机、解决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问题,”内贾德说。

这已经是这位“大嘴”政治家在短短数日里第二次爆出“惊人之语”。近日,巴勒斯坦问题国际会议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与会的伊朗总统向以色列放狠话,称以色列是一切战争和恐怖的根源。“众所周知,犹太复国主义的使命就是散布威胁、暴力和敲响战争的鼓点,”内贾德说,“每个人都知道,以色列妄图夺取世界霸权,它是一切战争、屠杀、恐怖和反人类的根源。”(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相关文章: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911恐怖袭击系美国自导自演
俄客运列车脱轨致25人死87人伤 疑是恐怖袭击 发生剧烈爆炸
中方对巴格达再次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感到震惊
外交部:中国海外公民逐渐成为恐怖袭击直接目标
雅加达酒店爆炸9死61伤 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距中国使馆500米
印尼酒店爆炸案确认为自杀炸弹恐怖袭击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选定2名女预备航天员 选拔要求已婚育 名单保密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