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枪击3死 伊朗总统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答问 -23省区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推动工资集体协商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中国规范院士学术兼职 注重精神激励 胡锦涛:重点发展八类科技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伊朗总统内贾德将来华参加上海世博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9 日 
关键词: 内贾德 伊朗核问题 上海世博会 伊朗总统 伊朗 世博局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6月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朗总统内贾德将于本月11日来中国参加上海世博会伊朗国家馆日有关活动。

秦刚表示,内贾德总统访华期间,只参加和上海世博会有关的活动。此次访问是根据世博局的有关规定安排的,与其他国家领导人来上海世博会主持本国国家馆日没有区别。

在回答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提问时,秦刚表示,在伊朗核问题上中方坚持“双轨”战略,始终认为对话与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途径。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加强沟通与合作,也希望伊朗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解决目前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秦刚表示,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的磋商尚未结束,正如中方所一直强调的,在安理会内磋商决议草案,并不意味着外交努力的大门已经关闭。

秦刚称,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伊朗核问题的妥善解决发挥应有的作用。中方呼吁并且愿意与其他各方一道继续加大努力,争取通过外交努力、通过对话与谈判来寻求伊朗核问题的妥善解决。 (三木)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内贾德成功连任伊朗总统 首都德黑兰爆发冲突
伊朗总统内贾德抵京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内贾德将参加残奥会开幕式
图片新闻: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全国957万考生参加高考 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举报电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