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受理高铁票价垄断举报 近期不调价 房地产绑架经济无依据 -肉粮油房涨价压力大 2季度CPI将温和上扬 全年涨幅或超3%红线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转移 湖南89座桥梁被冲毁 -退房央企托孤难 小房企最多挺3月 炒房团逃离真相 京沪租金涨 -内地人口红利期可延续25年 将出台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奖励办法 -我国81个政府网站被篡改 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 香港调查Google -股指期货被指存疏漏 做空2小时赚辆宝马 A股持仓账户创新高 -中远货轮船员击退海盗 也门被劫工人获救 18遭印限制船员回国 -希拉里:美中俄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中方:并不意味放弃外交努力 -陕西岚河百余公里建16电站 鱼类灭绝 816核工程修建18年叫停
首页>>国际合作
希拉里称美中俄等六国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9 日 
关键词: 希拉里 制裁伊朗 伊朗 中美 伊核问题 美俄核裁军 伊朗问题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 联合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中)、国防部长盖茨(右)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左)到场作证。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图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中)、国防部长盖茨(右)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左)到场作证。中新社发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5月18日电 (记者吴庆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18日表示,美中俄等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已就制裁伊朗达成一致,将向联合国提交一份新的协议草案,向伊朗实施第四轮联合国制裁。

当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新的美俄核裁军条约举行听证会。希拉里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和俄罗斯等主要大国达成一项强有力的制裁协议草案,美国计划在18日将该协议草案送至联合国,在整个安理会成员国之间进行传阅。

希拉里表示,在伊朗问题上,美国一直与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有关制裁伊朗的协议得到了“五常加一”的一致同意,所谓“五常加一”即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她说,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已经同意合作向伊朗施压使其停止铀浓缩活动,并团结国际社会其他力量对伊实施强硬制裁,希望伊朗给予国际社会以明确答复。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一直予以否认并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就在17日,土耳其和巴西刚宣布和伊朗达成协议,伊朗最快将在一个月内把部分持有的低铀原料运至土耳其托管;作为交换条件,伊朗将获得足够多的纯度较高的铀原料,在德黑兰一个医学研究反应堆使用。

美国在此时宣布制裁伊朗的新协议,表明其对土耳其、巴西、伊朗达成的协议并不完全认可。在听证会上,希拉里一方面称赞土耳其和巴西作出“诚挚的努力”,一方面又表示,协议还有许多问题尚未得到令人信服的答复。

对于伊朗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北京时间18日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对话和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途径。我们希望安理会有关行动能够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推动伊核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资料称拉登住在伊朗 生活奢华靠捕猎打发时间
美国称不对无核国使用核武器 朝鲜伊朗不在此列
美被指四亿美元颠覆伊朗 一批网战重要头目被抓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911恐怖袭击系美国自导自演
以色列推世界最大无人机 最远航程可达伊朗(图)
美国《四年防务评估报告》直指中国和伊朗
国际原子能组织首次指责伊朗正秘密制造原子弹
伊朗回应百度被黑:网军不代表官方立场
中国黑客反击 “黑”了伊朗教育机构网站(图)
图片新闻:
吃菜一年贵过一年 外资携6亿美元进军中国蔬菜业
南方多地遭遇暴雨灾情 江西婺源万人大转移(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