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国际合作
中国旅游专列正式开进朝鲜 航空公司筹划飞机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吉林省图们市政府近日与朝鲜有关部门签署旅游合作协议,5月下旬,中国图们至朝鲜南阳、清津、七宝山铁路列车旅游线路终于开通。这是中国与朝鲜之间第一次正式开通铁路列车旅游线路。“火车游朝鲜”刚刚开始,一些航空公司已积极酝酿“朝鲜飞机游”。

去年下半年,我国便开放朝鲜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但迟迟未见相关方案出现。直至4月底,图们江国际旅行社与朝鲜咸境北道清津铁路局签署了《关于开通中国图们-朝鲜南阳、清津、七宝山铁路列车旅游线路合同书》,这才发起了到朝鲜旅游的新一拨浪潮。

该条旅游线路上虽然没有游客们熟悉的平壤,但这三个主要目的地却也看头不少,游客从不同角度了解朝鲜。

南阳:对面的国度

旅游列车的起点图们是吉林省唯一有公路、铁路与朝鲜相连的国家一类国际客货运输口岸,也是我国对朝鲜边境贸易的第一大陆路口岸。而南阳正与图们隔江相望。不少外地人都喜欢到图们,为的就是用长焦镜头窥视对岸的南阳。其实,早在去年5月,中朝就历史性地开通了图们-南阳一日步行游,这是一个推进了十几年的项目,相信此次旅游列车的开通与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有一定的关系。游客可在南阳欣赏边境线上中朝两岸风光,接着参观金日成画像,游览金日成与周保中会面的纪念馆、纪念塔、纪念碑等景点,沿途可观赏朝鲜南阳市容市貌。

清津:工业的朝鲜

清津为朝鲜第三大都市,是朝鲜唯一驻有外国领事馆的城市,也是朝鲜北部的重点工业城市。它利用附近的煤、铁资源,成为全国最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钢铁产量占全国的1/4以上,号称“钢铁基地”。这里还有造船、矿山机械、铁道、纺织、橡胶工业等,设有工业、矿冶等大学和师范大学,另有水产研究所。清津还是一个不冻港,分建有渔港和贸易港,渔业发达,所产清津加料鱿鱼味道鲜美,为朝鲜著名水产品。

清津的观光景点有:镜城(位于距离清津西南部约35公里的海滨,它是著名的陶瓷商品生产地、休闲观光中心)、盐盘革命史迹地(位于距离镜城海滨约4公里的地方)、镜城温泉(位于距离镜城约2公里的温堡里,有治疗用的温泉)、温堡温泉(位于距离镜城的西北部约12公里的地方,它是脍炙人口的著名温泉)、镜城南大门(始建于高丽时代,并于李氏朝鲜时代改建的古迹)。

七宝山:咸北金刚

七宝山位于咸镜北道中海岸地区,约250平方公里,因其风光绝佳,素称“咸北金刚”,分为内七宝、外七宝和海七宝。

内七宝是七宝山陆地景区,其美景各种各样:巍峨的山峰、绿毯般的松林、千奇百怪的岩石、鲜艳的各种花儿……又分为开心寺区、上鹰峰区、内圆区和二仙岩区。其中以开心寺最为闻名。它位于内七宝中心的宝卓山,始建于826年渤海时期,后重建于1377年高丽时期,李氏王朝时期多次重建。寺内有5尊佛像、7幅佛画、佛器等文物,还有在别的寺庙里看不到的狮子臼。内七宝的独浦温泉非常有名,此温泉对消化器官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有特效,深受游客好评。(商务旅行 麦田)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方回应是否建议朝鲜改革开放:不干涉别国内政
胡锦涛将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中越完成共同渔区渔业资源两个阶段联合调查
中蒙首次联合训练“维和使命—2009”开训
“和平天使—2009”医疗救援联合行动圆满结束
中日俄韩四国陆海联运航线将于6月29日开通
中越两国四省区联合行动 焚烧730公斤毒品
解放军已参加18项维和行动 派军事人员万余人次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