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总市值重上20万亿 家润多成IPO重启第三单 布局IPO受益股 -香港等5城市获许开办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不会突然改变储备政策 -麦道夫获刑150年 诈骗金额超600亿 普京斗法俄富豪殃及中国商人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新农合报销新政出台 农民有望即时结算 北大医学部取消乙肝歧视 -重庆文科状元接到港大邀请 其父母被查处 31省市录取分数线一览 -李荣融: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公布 自曝税后月薪不到1万处长3000 -广铁:郴州相撞事故因进站列车刹车失灵 上海楼房倒塌系施工不当 -绵竹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 通讯受到影响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方回应是否建议朝鲜改革开放:不干涉别国内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三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别的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采取什么样的政策,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各国有权根据本国国情决定选择发展道路。

有记者提问,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八周年,也是朝鲜劳动党推进七一改革措施的纪念日。中国共产党一九七八年启动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奇迹和辉煌,请问中国共产党是否计划向朝鲜劳动党建议推进更积极的改革开放?

秦刚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年来,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建国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发生了非常巨大的发展和变化,源于中国能够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

秦刚说,别的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采取什么样的政策,中国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各国有权根据本国国情以及实际情况,决定选择什么样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也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世界各个国家的政党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

“我们也希望朝鲜能够国家不断向前发展,各项建设事业取得进步。”秦刚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朝鲜人在北京:人在这里,我的心在平壤
解密中朝边境往来者:哪边能吃饱饭,就涌向哪边
近观核阴云下的中朝边境:朝鲜增大边境巡逻频率
朝鲜大规模反美集会 10万人高呼打倒"美帝"(图)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日媒称金正云和胡锦涛会谈消息
朝鲜近10万人举行大规模反美集会 誓言大决战
朝鲜划定东海岸禁航区 明确声明将实弹军演
秦刚: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最佳途径
图片新闻: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