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铁道部:将严处售票中暗箱操作现象 以票谋私铁路人员将解除合同 -大陆赴台旅游团人数下限降为5人 两岸重复课税入第三次"江陈会" -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将不断出现 无人传人迹象 北京无新增病例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将出台 汽车五巨头苦等规划出台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网民支持 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红 -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券交易发行不低于5亿限制 银行系基金点亮熊市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首页>>国际合作
日本日中友好团体期盼日中关系在新年再续新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东京1月9日电(记者刘赞)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中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和日中经济协会9日共同举行新年联欢会,庆祝中日关系去年取得的重大发展,预祝两国关系在新一年中再续新篇。

日本国际贸促会会长、国会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在联欢会上致辞说,去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又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年份。然而,两国现在共同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经济形势,为克服这一困难,两国更应紧密合作。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说,去年两国领导人进行了频繁接触,两国政府缔结了相互间的第四个政治文件,提出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两国共同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并举行了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两国经贸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也得到继续发展。这些都得益于日中友好人士的辛勤努力。

崔天凯说,中国去年经历了四川大地震,包括日本国际贸促会和日中经协在内的日本各界都伸出援助之手,令中国人民感动。日本民众还热情关注北京奥运会,河野议长还牵头成立了支持北京奥运会的议员联盟。这些努力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感情,也使两国关系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厚的基础。现在两国共同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但同时也被认为是世界经济复兴的希望。他祝愿两国人士在牛年中能像牛一样辛勤工作,克服经济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使两国关系获得蓬勃发展。

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张富士夫说,去年胡锦涛主席访日时对日本经济界就发展日中经贸关系提出要在节能环保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两国在这些领域的合作不仅是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具体化,也是对振兴全球经济和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在新的一年中,日本经济界愿进一步推进两国间的具体合作。

此外,日本国会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文部科学大臣盐谷立、法务副大臣佐藤刚男以及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及其他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了联欢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向委内瑞拉在轨交付“委星1号”通信卫星
中越确定1块界碑耗时近3年 从300处争议到0争议
秦刚:中美关系发展应遵循符合两国利益的原则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中方一直在为缓和加沙局势努力
中国将派志愿者到越南边境三省开展国际志愿服务
中美举行纪念建交三十周年乒乓球友谊赛
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会见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
杨洁篪:08年是中国外交"丰收年" 打赢五场硬仗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盛产"中国通" 与华交流日频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