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路方面回应:"黄牛党"手上为何总有票?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田文化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双面人生 随州命案8人遇害 -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冲动发预警 央企2008年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首页>>国际合作
杨洁篪:08年是中国外交"丰收年" 打赢五场硬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过去的2008年,对中国外交工作来说是“闯关之年”、“开拓之年”,也是“丰收之年”。回首一年的历程,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机遇与挑战并存,打赢了涉藏、涉台、涉奥运、涉抗震救灾、举办亚欧首脑会议五场硬仗。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6日,中国外交部举行2009年慰问外交人员暨亲属新春联欢会。杨洁篪在会上致辞表示,过去的2008年,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对外交工作来说是“闯关之年”、“开拓之年”,也是“丰收之年”。回首一年的历程,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打赢了涉藏、涉台、涉奥运、涉抗震救灾、举办亚欧首脑会议五场硬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30周年献上了一份贺礼,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肯定。

杨洁篪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归功于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部门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大力协助与配合,同时也要归功于全体外交人员的辛勤工作与付出,归功于所有外交人员家属默默的支持与奉献,归功于我们所有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与指导。特别是坚守在艰苦战乱地区的同志们,为了祖国和人民,常年忍受着恶劣的自然和物质环境,经受着疾病与战火的考验,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杨洁篪还指出,2009年将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事业的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共和国60华诞。今年也是中国外交部建部60周年,外交工作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国际金融危机继续扩散和蔓延,我国发展的外部条件更趋复杂。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党和国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也是外交工作要服务的首要任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强有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内格罗蓬特替代赖斯访华 共庆中美建交三十周年
外交部:望日方不要曲解中日达成东海问题原则共识
中国60年来已同12个邻国确定陆地边界
美国Discovery与华联合“看中国”计划启动
到08年底中国已与111国家签署双边航空运输协定
印度右翼政党代表团访华 将谈"边界"等敏感问题
中国援蒙贸工会大楼正式移交 将成蒙中友好象征
第九次中日战略对话将于1月9日在东京举行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