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IT
工信部:3G对产业拉动明显 一季度完成投资12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3日电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09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3G的投资1800亿人民币,一季度已完成投资1,200亿元。3G对各产业的带动非常明显,通信制造商的业绩显著。

祝军表示, 按照规划,三年企业直接投资4000亿,今年1800亿左右,到目前为止今年一期计划是1200亿,TD-SCDMA十城市建网已经完成了。目前,二期工程即将结束,28个城市已经能够打通电话了;三期工程今年已经启动,正在招标过程中,整个建设还是在按步就班的进行。WCDMA正在抓紧建设中,中国联通下个月应该可以正式启动3G业务;中国电信CDMA2000也在建设中,部分地区4月16日已经开始放号。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表示,发放3G牌照,TD-SCDMA建设进度加快。3G牌照发放带动了通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加了社会和企业加大自主研发的动力与信心。三家基础电信企业3G发展规划和今年1800亿元投资正在按计划组织实施,一季度已完成投资1200亿元。TD-SCDMA网络建设进程明显加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读运营商一季度财报:3G+宽带成增长动力
电信运营商角力3G应用 无线上网成新消费热点
运营商缘何转攻3G上网本? 热门3G上网本推荐
3G拉动内需效应初步显现 2011年用户将达1.5亿
电子行业生产和出口下滑 通信业依靠3G成亮点
中国联通3G试运营时间表确定 火线引入iPhone
3G人才需求缺口将达百万 人才培养成当务之急
3G上网按照时长收费存在资源瓶颈 恐对BT设限
图片新闻: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