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0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全文) 涉政经民生多领域 多渠道公布 文件 -姚刚:创业板8月后挂牌 不会影响主板市场 -2008年国土资源公报/全文 出让土地同比减30% 耕地净减少29万亩 -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报告全文 500强调查排名名单 -傅莹:我外储拒被忽悠 应增加中国IMF投票权 中投去年少量亏损
首页>>IT
3G人才需求缺口将达百万 人才培养成当务之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顾洪洪)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希征31日在京介绍说,随着今年1月三张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牌照的发放,拉开了我国3G时代的大幕。面对即将蓬勃发展的3G行业,3G人才需求缺口就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国信蓝点3G学院揭牌仪式上王希征说,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预计,3G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后,按目前的培养速度,3G人才需求缺口将达百万。他说,如果3G人才的培养跟不上行业发展的要求,就会极大地制约3G行业的发展。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国信蓝点3G学院应运而生,为3G行业加速培养专门的技术人才开辟了一条重要渠道。

国信蓝点3G学院院长尹树德在揭牌仪式上告诉记者,学院将以北京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3G职业教育,并联合国内各大通信公司为合格学员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为3G行业输送高质量的专业人才。他说,学院还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帮扶学员。目前,学院已与专门为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的宜信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学院所有国家承认专科以上学历的学员均可申请3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宜信助学贷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电信公布3G上网资费标准 标准资费与2G资费相同
中国电信3G大战揭幕:计划今年发展600万用户
三大运营商相继发力 国内3G网络上半年全部商用
电信开启移动互联网时代 3G竞争或促电信业洗牌
江苏成为中国电信3G业务全省正式放号的省份
大陆3G商机提前引爆 台湾业者看好整年行情
3G上网卡集团采购招标:华为拿下电信采购大单
中国3G版图初定 未来3年有望带动社会投资2万亿
上海建中国首个"无缝3G无线宽带网络"城市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淮河防洪规划:2025年建成较完善体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