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发展要闻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4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2009年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房地产蓝皮书》发布会”,发布《2009房地产蓝皮书》。摄影/中国网 赵娜

中国房价深幅大调可能性小 09暖市成调控主基调(实录)

· 房地产蓝皮书:中国下半年住宅价格有望止跌企稳

2008年住宅市场交易清淡,成交量持续低迷,投资意愿下降,下半年开始价格出现下跌。预计2009年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商品住宅空置面积将会较快增加;在宏观经济回暖的形势下,下半年住宅价格将会止跌企稳。

· 房地产蓝皮书:2009北京房地产开发规模继续下降

2008年,北京市土地成交面积基本与上年持平,成交价格先升后降;房地产开发投资、施工、新开工、竣工规模下降;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萎缩,价格增速下降,部分项目价格大幅下调。

蓝皮书指出, 2008年北京市土地公开交易市场成交量与上年持平(不含工业、仓储用地,下同),共成交土地74宗,比2007年同期减少了11宗;成交建设用地面积652.5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6%;成交土地的规划建筑面积1254.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8%,增幅较前几年明显降低。在成交价格方面,蓝皮书得出的数据显示,成交价格总体呈现先升后降的走势,房地产投资和开发规模都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商品住宅市场需求低迷,期房价格增速出现下降。

· 房地产蓝皮书:2008年交易清淡 市场处于调整期

2008年我国住宅市场交易清淡,带动整个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第三季度以后在世界金融危机影响逐步渗入实体经济的形势下,70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自8月份开始出现环比下跌,12月份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城市房价出现下降。

· 2009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价深幅大调可能性较小

2008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经济呈现下滑趋势。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作用下,中国经济目前呈现出向好迹象,但还存在着变数,房地产市场也存在着不确定性。但从总体上来看,房价上半年总体下行,下半年有望回暖。

· 蓝皮书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减少流转环节税费

· 房地产蓝皮书: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供过于求加剧

基于深圳庞大的商品房存量,以及居民购房需求对房价和政策变化敏感的特点,2009年房地产市场行情将取决于经济基本面变化和开发商战略调整。

· 房地产蓝皮书:上海房地产市场下滑的空间极小

2008年上海市经济适用房恢复建设是上海房市的亮点之一。据蓝皮书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上海市经济适用房开工建设400万平方米、6万余套经济适用房,第一批经济适用房年底竣工。2008年开工建设的6万余套经济适用房,下半年实施全面分配。2009年预计将再新开工建设6万余套经济适用房,根据规划,今后经济适用房将保持住房建设总量的20%左右,在全国比例是最高的。

· 专家称应启动二次房改 现有制度与市场脱节

“二次房改”应遵循城镇住房保障“单位为主、政府为辅”、单位住房保障“实物安居、货币宜居”、政府廉租住房“街道代审、单位转租”、城镇商品住房“面积设限、税收优惠”和建房用地“廉租定价、商品竞价、廉租优先、距离优先”等五个原则。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中国房价深幅大调可能性小 09暖市成调控主基调(实录)
2009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价深幅大调可能性较小
地产业成本流向调查:揭开房价与利润率背离真相
国内去年居住用地均价4625元 房价上涨高于地价
任志强博鳌"三否"潘石屹:房价和工资比等于没涨
中国房价收入比依旧偏高 09年将降到合理均值
3月兰州房市高价硬撑 房价上涨幅度列全国第三
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官员低价购房是潜规则 房产腐败高发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