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中国成品油税改后油价首涨 汽油提290元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首页>>IT
电信启动第3轮CDMA手机招标 60多个厂商竞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电信天翼终端公司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电信已启动第三轮CDMA手机招标,共有60多个厂商的近200多款机型参与竞标。

自从去年接手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以来,中国电信2008年8月采购了500万台CDMA手机,2009年1月又采购了一批CDMA EVDO 3G手机,此次采购虽仍是2G CDMA手机,但招标规模超过前几次。天翼终端公司有关发言人称,此轮招标机型以CDMA 1X为主,厂商规模增长90%。最终入围产品为215款,比第一次增长183%,其中中高端机型占本次215款的78%。

中兴通讯手机业务一位负责人23日在江苏电信3G商用发布会上透露,CDMA手机销量已比之前有大幅增长,其中中兴2008年12月的CDMA出货量达到了前11个月的总和,今年第一季度的CDMA手机出货量已达去年全年总和。

中国电信刚刚公布的2月份用户数据显示,CDMA用户2月份新增170万户,远高于1月份的102万户,更摆脱了去年底以前的用户负增长局面,到2月底为止,中国电信的CDMA用户已达3063万户。(马晓芳)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相关文章:
华为交付30城市CDMA网络 电信将在年初开通3G业务
中电信启动CDMA招标签约 全国81城市C网将扩容
全球CDMA用户总数达4.63亿 新兴市场增长快速
中国电信开始布局C网业务 采购500万部CDMA终端
中兴澄清:中电信CDMA设备招标结果尚未揭晓
中国电信升级CDMA网络 未来3年投资800亿
联通今起全面告别CDMA时代 电信800亿改造C网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