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九部门遏房价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首页>>科技动态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索尔顿湖 戈壁 塔克拉玛干沙漠(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沙尘暴源头 沙尘暴 索尔顿湖 戈壁 塔克拉玛干沙漠 艾尔湖 大沙漠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萨赫勒地区:撒哈拉沙漠南边一条宽阔的半沙漠地带,横跨乍得、冈比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塞内加尔和布基纳法索等7个国家。

7.撒哈拉沙漠:世界最大的沙漠,位于非洲北部,跨越11个非洲国家。


  8.印度河谷:位于印度西部是世界上最荒凉的生态环境之一。气温变化非常极端,冬天接近冰点,夏天则超过45℃,每年降雨量为640㎜~760㎜。



  9.艾尔湖盆地:艾尔湖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咸水湖,位于澳大利亚最干旱的内陆河流域。艾尔湖盆地的沙尘暴开始于每年9月、10月,而12月到翌年2月是高峰期,5月过后开始销声匿迹。



  10.纳米比亚沙漠地带:位于非洲西南部。在这一片广阔的荒地上,到处都是连绵的石头。

 

来源: 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家气候中心:四月爆发强沙尘暴可能性较大
今年沙尘暴天气将持续到5月 专家解读沙尘成因
沙尘暴致37个城市中重度污染 将持续到5月 专家解读沙尘成因
中国沙尘暴天气已趋于结束 预警解除
15万吨沙尘进京 强沙尘南下 台湾现最严重沙尘暴 解读沙尘成因
大陆沙尘南下 台湾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沙尘暴
沙尘暴后洗车业狂赚 水资源稀缺让警钟长鸣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