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九部门遏房价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解读:西南五省旱灾对中国粮食价格影响有限 -鼓励民间资本进交通电信能源领域 2010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公布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首页>>政策解读
九部门分工房地产工作 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房价过快 房地产市场 分工 政府工作报告 国家发改委 证券日报 结构性减税 货币政策 积极的财政政策 金融监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门分工意见发布

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国务院昨日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明确重点工作部门分工。

由国家国家发改委牵头其他部门明确分工,积极做好宏观调控工作。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不断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稳定物价总水平。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税务总局等3部门明确分工,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持适度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安排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继续代发地方债2000亿元。继续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

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机构、国家发改委等3部门明确分工,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优化信贷结构,落实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强化贷后管理,确保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扩大直接融资,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扩大股权和债券融资规模,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加强风险管理,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探索建立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强化对跨境资本流动的有效监控,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等9部门明确分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大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完善土地收入管理使用办法,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加大对圈地不建、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铁道部、电监会等6部门明确分工,继续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大型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母公司的公司制改革。

(《证券日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北京楼市或酿政策变动 百姓渴望摆脱高房价困扰
南京二手房价今年涨了908元/平米 越涨越有人买
倪萍再侃房价:要“给年轻人发房”
67家上市房企去年举债5100亿 利润不到300亿 低地价未必低房价
一线城市房价涨势趋缓 高房价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中国的房价贵吗?看看花100万在国外能买什么房(组图)
德国房价缘何十年不涨 供求平衡是稳定硬道理
房价涨得夸张 珠三角都市涌动“白领返乡潮”
房地产商的“暴利”揭秘 低地价未必带来低房价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