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500亿"红线"难守 3月信贷或环比增长 中国刺激政策不轻言退出 -发改委否认收入分配方案被退回 国资委:不能因地王否认招拍挂 -国产高端地铁列车首次出口 中国拆弹部队设备和水平不逊美军 -山西疫苗举报者和受害家长被恐吓 沈阳12东北虎命丧资本游戏 -央企酝酿参与股指期货 中投2号上半年成立 纳入20-30家小央企 -湖南郴州29名儿童血铅中毒住院 三家责任企业均为非法生产 -中国2013年将拥有全球首座第三代核电站 -中远率先表态:半年内退出远洋地产 多地王国企不在“劝退”名单 -商务部:中美贸易平衡从扩大美对华出口入手 三驾马车致统计差异 -湖南嘉禾污染企业难禁 血铅中毒儿童或超300人 超标企业已关闭
首页>>减灾救灾
大陆沙尘南下 台湾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沙尘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2 日 
关键词: 沙尘暴 台湾气象局 悬浮微粒 空气质量 高气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内容摘要: 台湾“环保署”表示,最新测站数据显示,台湾21日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沙尘影响。台湾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说,春季是沙尘暴频率最高的季节,来自大陆内蒙的沙尘会随着高气压南下来到台湾。

中新社台北3月21日电(记者耿军 闫晓虹)台湾“环保署”表示,最新测站数据显示,台湾21日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沙尘影响。

大陆沙尘伴随冷空气南下,从21日清晨起逐渐影响到台湾。台湾“环保署”傍晚 5时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粒径小于10微米的悬浮微粒小时浓度曾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的测站有25站;部分测站悬浮微粒小时浓度还破表。

21日上午,从高空往下看,台北盆地上空一片灰蒙蒙,中正纪念堂勉强看得见蓝色屋顶,白色的墙面模糊。台湾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说,国道监视摄影机拍摄到的交通干道的画面,看起来就像是阴天一样。台北市6个监测站21日所测得空污指标 (PSI值),平均都比平日恶化2倍以上,下午开始,空污更达“有害”等级。

宜兰上午开始下雨,雨水混着沙尘,天空好像下起泥水,有人开玩笑说:“淋一天下来,会不会变成兵马俑啊?”

桃园地区刮起强烈沙风,骑摩托车的人个个灰头土脸,桃园市24层楼高的商办新地标也隐没在灰雾中。

来源: 中新社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今年首场沙尘暴袭京城 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悉尼沙尘暴太空照:500万吨沙尘染红天空
甘肃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沙尘暴 两航班被迫延误
今年最强一次沙尘暴天气袭击西北部分地区
中央气象台20日06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防御指南)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中国沙尘暴地面监测站正式运营 灾害处置能力增强
图片新闻:
贵州84县226天无雨 珠江源头断流 温家宝赴云南指导抗旱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