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取消“双薪制”计税不会增加工薪族负担 -天然气涨价成定局 川气东送出厂价涨10% 有望再减稀土出口数量 -七成国企进军房地产 国进民退是炒作 八成央企下属境外企业盈利 -中国启动对美汽车双反调查:最快10月底出结果 我月饼海外受阻 -光伏产业核心技术被外国垄断 财政部12.7亿补贴太阳能屋顶计划
首页>>科技动态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老婆不点头不能上天

一般宇航员都要求是结过婚有孩子的成熟男性飞行员参选。即使他们身体和心理素质都通过了重重考验,最后能否成为宇航员上太空,还要迈过最后一关——征求爱人的意见,而且这至关重要。如果妻子有顾虑或不同意丈夫上天,那么她的话可一锤定音——不能上天。

专家释疑

为空间站选女航天员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认为,女航天员的选拔主要是为中国在太空建设空间站和空间实验室做准备的。

庞之浩说,职业航天员分为飞行航天员和任务航天员两种。飞行航天员一般从战斗机飞行员里选,而任务航天员一般从其他方面选,国外的女航天员一般是作为任务专家出现,其工作是做一些科学实验或者担任机械臂的操作,只有少数作为飞行专家。按照我国的载人航天计划,第一步是发射无人和载人飞船,如今已完成;第二步是继续突破载人航天的基本技术,预计在2015年前发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第三步是建立永久性的空间试验室,建成中国的空间工程系统,航天员和科学家可以来往于地球与空间站。此次女航天员的选拔则应该是为第二步、第三步的航天计划准备的。

“神九”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在接受专访时透露:从2010年第4季度到2011年10月,我国将连续发射天宫一号、神舟八号和神舟九号飞船。其中,神舟八号是无人飞船,神舟九号是载人飞船,天宫一号作为目标飞行器,将连续和神八、神九进行对接。

神舟九号载人飞船上会不会出现女性航天员?梁小虹说,神九航天员依然将在我国首批14名航天员中选拔,其中包括杨利伟、费俊龙、翟志刚等曾经“飞天”的航天员。女航天员选拔大概还需要一年时间,选定后进行培训大概需要3~5年,所以赶不上神九发射。

来源: 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或从第八批女飞行员中产生
女航天员选拔标准确定 年底前公布选拔计划
中国女航天员选拔正在进行中 标准有异于男性
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女航天员选拔正在进行
梁小虹谈未来航天:"神九"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中国暂无选拔女航天员时间表 相关课题正在研究
新一批航天员选拔标准已确定 招女航天员待时日
我国首批女战斗机学员开训 将产生首批女航天员
"神七"搭载3名航天员 暂无女航天员 太空出舱行走技术准备完成
戚发轫:“神七”搭载3名航天员 暂无女航天员
“神七”太空出舱行走技术准备完成 暂无女航天员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