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首页>>科技动态
专家解读:中国首个空间站2020年前后开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键技术解读

顾逸东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及总设计师

发射新发射场安全性好

据顾逸东介绍,我国正在研制大火箭,并在海南建设新的发射场。

记者了解到,海南的发射场选址为文昌,建成后可满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和新型航天器发射需要。

据了解,海南文昌的新发射场毗邻大海,不仅具有良好的海上运输条件,而且火箭航区和残骸落区安全性好。

运转空间站将分密封舱和暴露平台

顾逸东介绍,空间站将具备支持空间科学任务的较大能力和资源支撑条件,可分别在密封舱和暴露平台实施各项空间任务。我国的航天员届时将可在空间站内外进行科学实验,包括操作、建造、维护等科学任务。

根据计划,我国的空间站运行时间较长,既适应长时间任务的运行,也可以通过运输飞船和货运飞船的支持,实施较短周期的科学任务。

补给由货运航天飞船每年补给

据顾逸东介绍,我国空间站发射到太空运行后,将会由货运航天飞船通过“上行下载”的方式,每年为空间站输送补给。

据介绍,货运航天飞船的运行轨道预计会和当前的神舟飞船运行轨道相同,在天地大系统的支持下,不仅可以为空间站输送补给物资,还可以从空间站带回实验样品回收。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国际空间站厕所出问题 宇航员面临"如厕难"
美国称将在2016年让国际空间站结束使命
太空迎接"扎堆"纪录 13人"挤爆"空间站
空间站宇航员喝上尿液净化水 节约大笔经费
据称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新型运载火箭初样已完成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原运载火箭总指挥: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成功躲避太空垃圾[组图]
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中国空间站计划三步走(图)
"天宫一号"将于2010年底发射 为建空间站研制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