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达赖抵台将停留6天 马英九等人均不会见达赖 台湾民间团体抗议 -城市教育竞争力报告:副省级城市深圳居首 -青海海西地震救灾物资已到位 冀24县市遭风雹袭击逾270万人受灾
首页>>社会动态
印度以危及国家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8月3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最近一段时间不断炒作中国电信设备的安全性问题,印度一名部长明确表示,将对在敏感地区使用中国电信设备是否危及国家安全展开全面调查。

印度电信部门于28日召集多家电信服务商开会,要求严格管制电信设备海外采购,尤其是中国产品。印度政府希望中国电信设备只能在德里、泰米尔纳德邦等8个邦使用。不过,这遭到印度移动电话公司的强烈抵制,这些公司担心这将大大增加他们的经营成本。无奈之下,印度电信局只好退而求其次,不再要求电信公司必须独立运营和维护其网络,可由外国设备供应商代为负责,但必须接受安全机关的严格监控。

一名印度电信公司高管说,印度政府难以在其他20个邦全面禁止中国设备,因为从西方公司购买设备的成本令他们难以承受。另一名出席会议的高管说:“一些业内人士早已指出,西方设备公司正在炒作中国产品的安全威胁,因为他们发现难以在价格上与中国公司竞争。”

有中国专家表示,印度炒作中国电信设备的安全性问题主要还是一种“中国威胁论”心理作祟,另外也不排除一些经济势力利用这种方法排挤中国产品。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月船1号失去联系 印度终止首个月球探测任务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印度担心被中国“断流” 学者妄言中影水战”
外媒称中国四大军区联合军演假想敌是美国和印度
印媒炒作中国网友"分裂印度说" 妄称中国政府授意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谷歌在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度服软惹怒中国网民
中印相约恪守边境安宁 印度部分人怂恿增兵
印度"四招"控制中国藏南地区 大批移民军事占领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