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中移动正式发布OPhone手机 联通iPhone不含WiFi 不与苹果分成  -痛定思痛山西终结"小煤矿经济" 刷新能源版图 对山西财政三影响 -中国钢铁产业兼并重组再提速 钢价连三周下跌 建筑钢价或暂盘整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南方持续高烧旱情严重 洗衣洗碗成奢侈 四川洪灾7人遇难2人失踪 -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七成盈利逐季上升 -河南一中学甲流确诊病例增至80例 兰州一私立中学甲流确诊26例
首页>>科技动态
专家解读:中国首个空间站2020年前后开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空间站建设示意图

据法制晚报报道,从明年开始到2015年,我国计划发射2到3个空间实验室(目标飞行器)到太空,将有多艘飞船与之对接。

2020年前后,我国将发射空间站核心舱和科学实验舱,开始建造空间站。

空间站核心舱将在海南发射

记者今天从在大连举行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七次学术年会上获悉,能够运送补给的载人神舟飞船和空间站核心舱计划分别在酒泉和海南两个发射中心发射。

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总指挥及总设计师顾逸东在本次年会上作了《载人空间站——发展空间科学的重大机遇》的报告。

顾逸东介绍,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空间实验室阶段的目标,是突破交会对接和航天员出舱活动等关键技术,发射运行小型空间实验室,开展有一定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

“神八”飞船太空对接实验室

目前,我国载人航天第二步一阶段的任务已经全面展开,预计2010年到2015年,发射2到3个空间实验室(目标飞行器),寿命为2年,将会有多艘无人或载人飞船与之对接。

记者了解到,“神八”等系列载人航天飞船将会在这期间发射,进行与空间实验室的太空对接实验。

顾逸东介绍,我国还将建造载人空间站,开展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科学与应用任务。预计在2020年前后,将发射空间站核心舱和科学实验舱,由载人货运飞船负责给空间站输送给养。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际空间站厕所出问题 宇航员面临"如厕难"
美国称将在2016年让国际空间站结束使命
太空迎接"扎堆"纪录 13人"挤爆"空间站
空间站宇航员喝上尿液净化水 节约大笔经费
据称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新型运载火箭初样已完成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原运载火箭总指挥: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成功躲避太空垃圾[组图]
空间技术专家戚发轫:中国空间站计划三步走(图)
"天宫一号"将于2010年底发射 为建空间站研制
图片新闻: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14部委力挺煤企“大吃小” 煤炭产能控制继续从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