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平:我国经济运行面临6困难 八措施巩固回升 受益股 报告全文 -成品油临调价窗口 或上调0.3-0.5元 中石化或无缘伊拉克油田招标 -北京周六国庆演练 自28日20时起多路段禁行(表) 长安街大修竣工 -莫拉克致台湾461死192失踪 部分地区仍淹水 台湾近4万人染甲流 -外汇局:下半年跨境资本大量回流 海外房市复苏 热钱流入或减速 -银监会新规引银行再融资 资本充足率将提至7% 基金一对多遇阻 -中国资本市场融资超5.4万亿 市值全球第三 占去年GDP约95.4% -发改委就房价调控、价格干预及完善社保制度答复全国人大委员会 -央行告诫银行:均衡合理放款 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M2或8月见顶 -最终消费对增长贡献率53.4% 五方面加快转变 提薪酬初分配比重
首页>>科技动态
韩国官员称:韩国卫星已经坠入地球大气层并烧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韩国官员周三说,昨日搭乘“罗老号”运载火箭升空的韩国卫星在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后,已经坠入地球大气层并烧毁。

法新社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院说,卫星未能进入轨道的原因是由于整流罩有一侧未能打开,而两个整流罩比卫星重四倍,这使得二级火箭没有足够推力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媒体此前报道,“罗老”号本应在离地9分钟后的306公里高空分离“科学技术卫星二号”,但却在340公里高空分离,卫星未能成功进入正常轨道。

韩国科学技术院说,“卫星坠入地球,烧毁失踪了。”该院还表示,韩国政府将成立调查小组,分析事故原因,并准备再次发射。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1980年 我国第一枚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韩国首枚运载火箭发射“取得了一半成功”
中国孕育新一代运载火箭 至少2015年实现首飞
我国孕育新一代运载火箭 20年完成更新换代
原运载火箭总指挥: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1982:中国首次以潜艇水下发射运载火箭试验成功
据称中国将于2014年发射太空空间站 新型运载火箭初样已完成
海南文昌运载火箭发射场将开建 50亿资金已落实
海南文昌运载火箭发射场将开建 50亿资金落实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6家单位环评弄虚作假被罚
航天专家:神七运载火箭快了六秒送飞船入轨
图片新闻: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