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IMF报告称全球经济面临70年来最严重危机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航天专家:神七运载火箭快了六秒送飞船入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8日是中国航天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刘宇当天下午在“我与神七同行”全球征集祝福语活动颁奖仪式上透露,神舟七号运载火箭可以说是“飞得更好,也飞得更快”,“神七”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后,比预定时间快了六秒将飞船成功送入轨道。图为刘宇(左二)在仪式上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神七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成载人空间站[实录]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系统总指挥刘宇八日说,神舟七号运载火箭可以说是“飞得更好,也飞得更快”,“神七”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后,比预定时间快了六秒,将载有三名中国航天员的飞船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

十月八日是中国航天日,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等,在北京共同举办“我与神七同行”全球征集祝福语活动颁奖仪式。刘宇应邀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他在致辞时透露上述信息称,“火箭快了这六秒,也让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神七’发射任务的人们少担心了六秒”。

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俊华介绍,自今年八月下旬开始,该学会携手四十多家网站共同开展“探索宇宙 祝福神七——我与神七同行”祝福签名活动,通过互联网,面向全世界征集祝福签名活动,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十几万条文字、图片、音频等祝福语,九月八日,活动组委会从中精挑细选出二○○八条祝福作品,并存入一种可以在太空中实现文字阅读、图片显示、声音播放的便携设备“电纸书”中,随后搭载于“神七”飞船上,伴随三名航天员进行了全程太空之旅。

装载“神七”祝福语的“电纸书”由汉王科技公司研制提供,作为类纸阅读器,该“电纸书”采用电子纸显示技术,容量可相当于一个图书馆,其小巧轻便,用户可实现掌上阅读,且能连续翻页七千次以上。汉王科技相关负责人称,希望将来“电纸书”能替代航天员在太空中使用的纸质工作手册,成为航天员在太空的工作工具,同时也能成为航天员漫长太空旅程的娱乐工具。

随“神七”遨游太空的二○○八件祝福语作品,今天还评出并颁发特别奖、最佳创意作品、最佳制作作品、最佳人气作品、纪念奖等多个奖项,一名特别奖网友获得在现场观看运载火箭发射的机会。(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百首航天员喜爱的歌"随神七遨游太空 名单公布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2万搭乘神七锵鱼卵待产 已产9尾"太空鱼"[图]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神七搭载物:品种多领域广 产业化经济价值大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更多 >>